韩国精彩复仇片《看见恶魔》(韩国电影看见恶魔影评)

2023-05-24 01:14:37

 

“若堕地狱,从初入时,至百千劫,一日一夜,万死万生,求一念间暂住不得,除非业尽,方得受生,以此连绵,故称无间。”

——《地藏经·观众生业缘品第三》

电影推荐

所罗门本是一个生活在纽约的自由的黑人,受过教育且已婚。随后遇到两个人,他们许诺在华盛顿帮他找一份工作,当所罗门到了华盛顿才发现自己被诱拐绑架了,从此开始了他的奴隶生涯。经历多年磨难才依靠一个好心的加拿大人帮忙送信回家,经过一场诉讼,他重获自由。

后来所罗门·诺瑟普通过自己的经历在1853年著写了传记体小说《为奴十二年》。

而今天给大家推荐的电影便是根据《为奴十二年》改编的,名字叫做《看见恶魔》。

剧情简介:

供职于国情局的青年警员金秀贤(李秉宪 饰)即将和心爱的女孩珠燕走入婚姻的殿堂,但是在一个飘雪之夜,独自驱车夜归的珠燕被人残忍s害并分尸。

秀贤痛不欲生,他找到四个主要嫌疑人的照片,开始独立追查凶手。经过一番调查,终于将目标锁定在为某学院包车的中年大叔张京哲(崔岷植 饰)的身上。

张生活坎坷,性格极度扭曲,他经常袭击夜归的女子,并将她们无情s害。秀贤找到张的据点,对其进行残酷的惩罚,却最终手下留情。侥幸活命的张反而由此激发所有的兽性,一场野兽对野兽的修罗之战渐次激烈……

本片也因部分镜头过于血腥而成为韩国首部被限制上映的商业影片。

但这注定是一部会引人反感的电影,太多不节制的性、暴力、肮脏人性和无所归的残忍……

但后半部,当恶魔和追逐者的关系开始置换,天生的邪恶和冷酷的复仇彼此审视,影片终于开始享有了某种尖锐的力度。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韩国的杀人复仇片总有一股一针见血的狠劲儿,你s我怀孕的未婚妻,强j碎尸,而后s我岳父,js我小姨子,让我痛不欲生;

我要像幽灵一样时时刻刻神不知鬼不觉的地跟着你,剁你脚筋、凿碎你的胳膊、用钢针穿透你的脸,让你爸妈和儿子亲手把你的脑袋切下来,以牙还牙,以眼还眼。

事不关己的人都爱用法律道德来规劝复仇者,大言不惭地讲所谓的冤冤相报何时了,可法律并不是惩罚罪人的唯一准绳。

喜欢韩国人对于复仇本身的思考,别人的痛苦不应是无关痛痒的偶发性悲剧,而应是敲响反思和警诫的钟声。

从他人的故事里看见悲喜,看见善恶。看见恶魔,也看见自己。


以上就是关于《韩国精彩复仇片《看见恶魔》(韩国电影看见恶魔影评)》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770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