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新僵尸先生2》:九叔林正英已去,钱小豪请不要再鞭尸了(新僵尸先生林正英国语)

2023-05-24 03:06:36

 

原标题:《新僵尸先生2》:九叔林正英已去,钱小豪请不要再鞭尸了

无意间看到最新出的一部僵尸题材电影名叫《新僵尸先生2》,原以为又是一部山寨电影,没想到片子就是曾经的《僵尸先生》和《新僵尸先生》导演刘观伟拍的,主演还是钱小豪,可是打开之后才发现,片子果然又是一部低成本网络大电影,只是这一次不再是毫无诚意地模仿,而是一本正经地砸招牌。

钱小豪曾说,在1985年拍《僵尸先生》的时候主创心里面都没底,像糯米治僵尸,憋气躲僵尸这样的设定都是大家发挥奇思妙想才有的,电影断断续续拍了120天,投资超支,从450万最终追加到800多万,身为监制的洪金宝当时就推测这片子至少要亏200万港币,导演刘观伟战战兢兢,心想这下完了。但是影片上映引起轰动,一举拿下2000万的票房,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由此开创香港本土“僵尸片”这一类型,而林正英钱小豪许冠英的师徒组合也成为一代传奇。

夜半小路幽魂,曾经的僵尸电影不仅有笑点有动作,还有意境

曾经的九叔、秋生和文才

星途不济的钱小豪似乎从这部电影找到了灵感,在近些年总是接演些僵尸题材的电影,并以“豪哥”的名号出演茅山道士传人,俨然一副要接替“九叔”振兴僵尸片的样子。但是结果呢?只有噱头的低成本网络大电影一部接一部:

唯一一部是正经院线电影的《救僵清道夫》也是烂到令人发指。完全辜负了曾经的期望:

而今这部《新僵尸先生2》的导演就是一手开创了僵尸电影的刘观伟,再加上继承着茅山精神的钱小豪,而全片基本都在重复着30多年前的套路,只是制作上更加省钱。

《新僵尸先生2》中“豪哥”,和徒弟秋生、文才

一众没有演技的群众演员,嬉笑怒骂一场就是一出圈钱的僵尸大作。这是国内网大的正常现象,但是这样的姿态放在刘观伟和钱小豪身上就真的让人无法接受了。从前我期望钱小豪能够继承“师父”林正英的招牌多拍些僵尸电影,重新燃起大家对于这种本土类型的兴趣,现在我却只想说,唯一的“僵尸先生”林正英已经仙逝,钱小豪请你不要再把九叔挖出来鞭尸了。

(下图左一是导演刘观伟)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原创 《新僵尸先生2》:九叔林正英已去,钱小豪请不要再鞭尸了(新僵尸先生林正英国语)》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788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