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演员重聚,消费情怀时,成年人的体面,早已荡然无存8年过去了,那个相亲时“只嫁5千万富二代”的周兰君,嫁出去了吗(武林外传全演员)

2023-05-24 05:45:18

 

如今的综艺节目形式因为难以让观众感受到创新,往往都会在噱头上多下些功夫。比如吴彤制作的新综艺《我们的客栈》,主打的是时空情景体验类综艺,说白了就是在综艺里重温一些经典场景,以此来唤起大家的回忆。

这样的方式虽然不够新鲜,但许多综艺节目屡试不爽,尤其是80后90后的观众,的确很喜欢这种形式的节目,这也是许多综艺总是喜欢邀请《还珠格格》,《铁齿铜牙纪晓岚》这些经典影视剧中的主演合体的原因。

但同一种方式用的次数多了,还是会让观众觉得乏味,比如《我们的客栈》,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就直接把《武林外传》的演员重聚,然而观众清一色的差评,已然说明打出情怀的旗号已经没什么用了。

第一,以自给自足为卖点,明星生活能力却是零

《我们的客栈》嘉宾聚集在时光客栈里,让大家体验自给自足的田园生活,这样的主题本身就与《向往的生活》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只不过不同的地方在于《向往的生活》中嘉宾是真的动手做农活,并且不是只有几个镜头草草略过。

但反观《我们的客栈》,以自给自足为卖点,但这些嘉宾干活的镜头却少之又少。比如节目组专门给大家留下了没有改完的鸡窝,以及没有修好的牛棚,但这些嘉宾干活的镜头加起来不足五分钟。而从后续的镜头来看,与原本没干完的样子根本没什么差别。

不过真正让观众接受无能的是这些嘉宾,每人用五分钟的时间做饭,即便是选择最简单的炒鸡蛋,都能炒的花样百出。

张新成切完西红柿之后,不但没有切成小块,反而是侧切后便一整片都扔到了锅里,甚至还没有去掉西红柿的草蒂,直接带草下锅。虽然最终的卖相并不怎么难看,但张新成炒完了菜之后,竟然连火都没有关就离开了。

同样选择炒鸡蛋的还有唐嫣和庄达菲,唐嫣炒的鸡蛋起码看起来成型了,但庄达菲却是惨不忍睹,她在杨迪炒完鸡之后没有刷过,直接就往黑乎乎的锅里倒了油,这就导致油把锅里的残渣烧的乌漆嘛黑。

看到这一幕的庄达菲笑的十分灿烂,根本没有想任何的补救措施,更不可能意识到自己正在浪费食物,还顺带打了鸡蛋直接倒进了锅里,炒鸡蛋不仅变成了炸鸡蛋,卖相也是看着就不能吃。

即便是这样的菜品,节目组还让嘉宾端上桌去细品,想都不用想,观众都看不下去的菜,娇生惯养,生活能力为零的明星们又怎么会吃到嘴里?显然节目一上来就是在白白浪费食材。

第二,明星偶像包袱太重,精致打扮干农活像走秀

而这档节目里的明星偶像包袱也是一个比一个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唐嫣,亮相时打扮的十分精致,但羽绒服就是不好好穿,非要一边搭在肩膀上,一边露出肩膀,生怕观众不知道她里面穿了一件白色的小西装,戴了金链子。

关键是在做饭的时候,唐嫣也没有脱下自己的羽绒服外套,甚至没有把耷拉到肩膀下面的羽绒服拉起来,还是保持着这种走秀时的状态做完了菜。

哪怕是到了牛棚里干活,其他嘉宾都脱下了自己的外套,唐嫣也依旧穿着厚重的羽绒服,就算套上了围裙进牛棚,也一定要保持羽绒服一边在肩膀上,一边不在肩膀上的状态,如此精致的干农活的模样,无疑是在提醒观众,这些明星纯属作秀。

而张杰更是放弃了干活,在其他人忙忙碌碌的时候,抱起吉他给牛弹琴唱歌,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对牛弹琴”。背着这样的偶像包袱录制节目,可想而知《我们的客栈》能好看到哪里去?

第三,用综艺老套路消费情怀,游戏尴尬又无趣

由于这档节目本就是要通过情怀来吸引观众,因此到第二期节目开始,就直接进入了回忆杀的环节。所有的嘉宾都穿上了《武林外传》这部剧里的服装,由于固定嘉宾中沙溢,姚晨是《武林外传》里的演员,两人扮演的还是自己的角色。

为了能够将情怀进行到底,节目组还请来了饰演邢捕头的范明,并在还原经典名场面时让范明饰演的邢捕头成了主角。

然而重现经典的场面也仅仅只占了节目时长的1/10不到,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做游戏,本以为第一期节目里假装当事人给对方好友打电话的环节已经够尴尬了,没想到第二期节目直接变成了这些嘉宾们进行歌词接力。

这样无趣又老套的游戏,在吴彤制作的《王牌对王牌》,《青春环游记》中屡见不鲜,如果不是因为这两档综艺中的嘉宾自带综艺感,有贾玲,沈腾这些人支撑,可想而知也会受到大家的诟病。没想到吴彤又照搬到了这档新综艺里。

只可惜姚晨,唐嫣等人并不是贾玲,而沙溢和杨迪纵然有趣,也只是有其个人的特色,不足以每一次都能将无趣的游戏玩出喜感。张新成和张杰也不是被综艺之神眷顾的艺人,在这样的游戏环节除了成为陪衬根本起不到任何的作用。

可以说就算是观众奔着情怀而来,也会被这样俗套的设定劝退,明明没有什么新形式和新内容,却偏要开一档新综艺来博眼球,借噱头吸引观众,最终的结果就是像《我们的客栈》这样,成为人人喊打的烂综艺。

这些嘉宾在消费情怀的时候,成年人的体面早已荡然无存,即便姚晨嘴上说着自己不愿意在节目中穿《武林外传》的衣服,但最终呈现给大家的却是她再次扮演起了郭芙蓉。无论是给自己找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听起来都像是为“钞能力”低头的借口。

不少综艺往往都是第一季口碑爆表,到了后续才出现高开低走的现象,然而《我们的客栈》却是一上来就扑街,实在是很难让人期待后续的节目啊!你认为这档综艺如何呢?


以上就是关于《《武林外传》演员重聚,消费情怀时,成年人的体面,早已荡然无存8年过去了,那个相亲时“只嫁5千万富二代”的周兰君,嫁出去了吗(武林外传全演员)》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8148.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