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部鬼吹灯系列影视剧,谁想到最好和最烂都是龙岭迷窟?(鬼吹灯系列的电视剧电影有哪些)

2023-05-24 07:32:40

 

4月8日,观众朋友们好不容易又等来了《鬼吹灯之龙岭迷窟》电视剧的第二波更新。《龙岭迷窟》的更新方式相对现在的网剧真是别出心裁,把大伙儿都给憋坏了,也让很多人开始搜寻和观看其它《鬼吹灯》系列的影视剧。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鬼吹灯》系列已经出了那么多电视剧电影了。只不过,天下霸唱的这个大IP拍出来真是毁誉参半,甚至可以说烂远远大于好。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鬼吹灯》系列都出了哪些作品。

11 鬼吹灯之龙岭迷窟

豆瓣评分2.9,猫眼评分4.6

实在是不好意思,《鬼吹灯》系列的最低分直接就给了4月2日才刚刚上映的《龙岭迷窟》。只不过,这部《龙岭迷窟》不是潘粤明演的剧版《龙岭迷窟》,而是网大版。

这部网大的热度蹭得相当及时,口碑崩得也是水银泻地。在豆瓣开播3.6,随后3.4、3.3、3.0,直到现在2.9.为啥下滑还那么快?原来很多豆瓣用户以为是潘粤明版,直接给了5颗星。

结果,这部口碑崩坏的电影在观众发现自己打错分后,又被纷纷撤掉5星,一星率达68.5%。小编要说一句,这电影估计真没刷分,是观众们自己不小心啊。

电影导演是一位87年的女孩朴成淑,这是她的电影处女作,结果就拿到了这个大IP。只是比较可惜,她没有把握好。电影的男主角则是林雨申,李小婉的儿子、李少红的干儿子。他一路高开低走,从出道的国剧级别已经演到了网大级别。女主角则是康宁,演过《楚乔传》和《班淑传奇》。

10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

豆瓣评分3.0,猫眼评分5.4

这部剧还真不是网大,是正经的剧,而且是大制作的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于2017年播出,阵容十分强大。男主角是鲜肉小生王大陆,女主角是古灵精怪的美女演员金晨。

不过,该剧讲述的并不是胡八一、王胖子、大金牙和雪莉杨的故事。剧情发生的时间是20年后,主要讲述胡八一的儿子胡天与冰轮、雷厉、小金牙进入千年古墓寻找胡天父母下落时发生的事。

好不好看不说,口碑反正是崩得一塌糊涂,一星率68.5%。但最牛的不是评分,而是电视剧播出后,很紧接着制作了第二部。不过,虽然口碑也不佳,但猫眼评分涨到了6.4。

佩服!佩服!

9 鬼吹灯之云南虫谷

豆瓣评分3.2,猫眼评分5.6

这部电影紧接着《牧野诡事》在2018年上映,时长110分钟,票房还不赖,有1亿5000万。男主角胡八一由蔡衍主演,这是他的第一部主角电影。女主角顾璇,在《咱们结婚吧》《金陵十三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都有过戏份。

影片讲述胡八一等人由于之前探险身上出现了带着诅咒的眼球印记,会危及众人性命。为解开诅咒,众人深入曾经作为陪葬品安放在古滇国献王的陵墓中,最后为国家寻宝的故事。

这是一部一星率57.3%的院线大电影。

8 鬼吹灯之巫峡棺山

豆瓣评分3.4,猫眼评分4.8。

这是一部2019年上映的网大,讲述了胡八一三人勇探地仙村的故事。Shirley杨意外怀孕了,身陷血印诅咒胡八一通过孙教授的考古邀请进入了地仙村封氏古迹之中,以期望找到解咒的尸丹。谁想到,Shirley杨的怀孕只是孙教授设下的圈套。

但看剧情梗概,小编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不过实际嘛,说实话,倒也能看,一星率49%,比上面明显进步。

男主角赵左、女主角于心妍,感觉长相略差点意思。

7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

豆瓣评分3.8,猫眼评分5.6。

这是一部又和潘粤明有关,也和他无关的片子。

电影由李晟荣、郑冬、付赫安琪主演,讲的是陈玉楼年轻时候的故事。故事背景和内容与潘粤明主演的剧版《怒晴湘西》的背景一样。制作嘛,你懂的。

一星率41.7%,《云南虫谷》躺枪。

6 九层妖塔

豆瓣评分4.3,猫眼评分5.7。

2015年上映的电影《九层妖塔》绝对是一部大制作了。导演陆川,编剧据说由原作者天下霸唱自己大纲,男主角是当时的一线小生赵又廷,女主角是微博女王、演技派姚晨,唐嫣、李晨参与出演。

这制作班底,绝对是一线制作的黄金班底。电影的起头非常有气势,年代感也非常好,特效其实也还行,就是最后把盗墓拍成了科幻片恐怕引起了大家的不满。当然,最后又将科学、神学混合,还搞出了灵体的感觉,毁了。

一星率30%。不过,据说成本1亿,实际票房6.8亿,口碑好不好不说,票房还是很好的。

5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

豆瓣评分5.2,猫眼评分6.5。

在这部电视剧里,胡八一和胖子正作为知青在大兴安岭的山区插队。山里的生活让年轻气盛的他们如鱼得水,为了换几斤水果糖,上山打黄皮子(黄鼠狼),没想到二人误入一座坍塌的黄皮子祠。传说几十年前,一伙号称 “泥 儿会”的胡匪曾从黄皮子祠挖出一口描金嵌玉的箱子,随后这伙胡匪和箱子就一起消失在了漠北草原。

电影由阮经天、徐璐、刘潮主演,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演员阵容了。剧情整体有点拖沓,用的台湾腔的原音肯定百分之一万出戏了,但还算一部能看的剧吧。

一星率15%,负面比例已经大幅降低了,猫眼口碑终于破6分了。

4 鬼吹灯之怒晴湘西

豆瓣评分8.0,猫眼评分8.5。

从这里开始,《鬼吹灯》系列影视剧终于进入合格或优秀的部分了。

《怒晴湘西》由潘粤明、辛芷蕾主演。这是潘粤明在《白夜追凶》后的又一部热播剧,在这部剧之后他走上了中年大叔的减肥之路,并在正在上映的《龙岭迷窟》被大家诟病肥了一圈后萌系道歉。

辛芷蕾在这部剧中也为她积攒了相当的人气,进入流量女演员之列。辛芷蕾在《怒晴湘西》中饰演的红姑娘和后来她在《庆余年》中饰演的海棠在性格上也有不少相似之处。

一星率1.9%,五星率14.9%,电视剧的制作不说精良,也算十分用心了。

3 寻龙诀

豆瓣评分7.1,猫眼评分9.1。

这是一部口碑非常好的院线电影。尽管豆瓣只给出了7.1分,猫眼的大众却毫不吝啬地给出了9.1分的高分。

这部电影是影帝夏雨多年以后的复出之作。胡八一由另一名影帝陈坤主演,他也被认为是迄今造型和人设、表现最像胡八一的男演员之一。

这部电影还有一位影帝参与,那就是饰演王凯旋王胖子的黄渤。而女一则由影后舒淇担纲,杨颖在剧中也特别出演。导演则是实力派导演乌尔善。

这是《鬼吹灯》系列影视作品的最高规格,三位影帝、一位影后联袂出演,据说真是天下霸唱自己编剧,水平比《九层妖塔》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电影的制作也十分讲究,各方面都符合一部好片的标准。

五星率17.7%。

2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

豆瓣评分8.0。

由于靳东的出演,他也被认为是另一位十分符合胡八一形象的演员。尽管这部电视剧豆瓣评分很高,但小编还是想说,靳东的造型或许是最适合胡八一的演员之一,但他的演技和状态却远远达不到同样水准。

为什么?偶像包袱太重。胡八一是个退伍的兵油子不是霸道总裁,他也是个充满人生阅历和生活智慧的顶层老百姓而不是拿腔拿调的伟光正大领导。翻看靳东过去的电视剧,其实都还不错。但似乎自从《伪装者》之后,靳东除了演大总裁,再也没有一个有所不同的角色形象。

当然,这部剧的剧情和制作还是很不错的,女主角是大美女东方姑娘陈乔恩,五星率27.9%。

1 龙岭迷窟

豆瓣评分8.2。

潘粤明可真是要在《鬼吹灯》系列名垂青史了。虽然他主演的两部都是口碑之作,但架不住蹭热度的友军实力不济。

《龙岭迷窟》播出后豆瓣评分8.3,随后涨到8.4,最近回调到了8.2,都是系列中口碑巅峰得分了。

在这部剧中,导演还和观众玩起了梗,把《怒晴湘西》的陈玉楼和《龙岭迷窟》的胡八一弄到一块认脸。剧情、台词、风格、制作,以及演员的演技都可谓系列最佳。

《龙岭迷窟》的王胖子选的是李大嘴姜超,也是很符合调性的一个演员。女主角张雨绮也比较符合霸道女主气质,不过演技如何还需要观察。

五星率31%。

除了上述11部影视剧外,《鬼吹灯》系列还有《天星术》《九幽将军》《摸金符》《昆仑神宫》在拍摄或制作当中。其中,《天星术》由《古墓丽影》导演西蒙·韦斯特执导,张涵予、姜武、卢靖姗主演;《九幽将军》则由徐克导演,陈坤主演,十分值得期待。

在上述的《鬼吹灯》系列影视剧中,你最喜欢哪一部呢?

文/阿拉丙


以上就是关于《11部鬼吹灯系列影视剧,谁想到最好和最烂都是龙岭迷窟?(鬼吹灯系列的电视剧电影有哪些)》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8331.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