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乐高再现千年前的悲壮:斯巴达,自由无畏的英武之魂!穿浴巾、内衣外露,聂小雨拜师小杨哥,为博流量已经不择手段?(斯巴达300勇士真的假的)

2023-05-24 15:25:32

 

曾经有这样一部电影,带给十几年前还上初中的弗莱德无比震撼,全程都是马赛克级别的大场面,它就是《斯巴达300勇士》。

想当年关注的或许是拳拳到肉的酣畅,抑或是色后年轻时的容色倾城,而年纪渐长后再看,感受更深的却是视死如归的慷慨豪迈以及反抗压迫向往自由的崇高精神。

而今天这件Ideas投稿作品,可谓是我在日常逛社区时发现的遗珠:这件早在2021年5月12日就上传的乐高雕塑,就是古代斯巴达的列奥尼达国王的头盔,旨在重温著名的温泉关战役和古代斯巴达的列奥尼达国王的勇气、克己和无私精神。

作者是Ideas社区万赞俱乐部成员Delusion Brick,从其主页不难看出他一直对古代历史、事件和旧时代的许多物品着迷。

而这件著名的斯巴达头盔是科林斯式头盔,绝对是古希腊世界最具特色的装备。

科林斯式头盔的持续时间始于8世纪末,一直持续到古典时期,后逐渐让位于皮洛斯式头盔。可以看到,头盔是左右对称的,上有鬃毛冠状装饰且后摆飘逸,主体护住面颊耳部而露出嘴巴和眼睛,下附同材质肩甲,就一个字:拉风!(俩字)

当然,由于它完全覆盖了头部,只留下眼睛和嘴巴,这也极大限制了战士们的视力和听力,也难怪后来会逐渐被淘汰。

当然,科林斯头盔在千年前希腊人与波斯人的战争中,乃至后世不复存在时,始终都是果毅和勇气的象征。对应的,不知各位看官从上述几张渲染图中,有没有注意到非常细微的划痕?没注意?那再放两张斜后方视图,肩甲头盔后方都有清晰可见的划伤痕迹,这简直就是古代战场上真正战损头盔的重现!作者有心了。

在作品获得各个阶段里程碑的同时,作者还为粉丝上传了很有写实意味的渲染图。

1000赞的这张庆祝图,让人梦回千年前的温泉关古战场,仿佛在和列奥尼达国王并肩而战,抵御波斯强敌的侵犯。

获得2000赞后,作者为头盔配上了同样历经战争洗礼而斑驳的圆盾和长矛,散落在满目苍凉的大地上,给人心中陡然蒙上了一种以身报国的悲怆凄凉之感。

然而在获得5000赞的时刻,一张肩披鲜红披风的图片,却又让人顿时心生慷慨激昂。柔和平静的光晕下,熠熠生辉的不仅是这顶历经岁月洗礼的斯巴达头盔,更是斯巴达战士以少敌多,慷慨赴死的英武之魂!

This is SPARTA !

最后要感谢作者为我们带来这份崇敬与动容,也期待作品获得万赞之时,会有更令人震撼的呈现。想了解更多天马行空的Ideas作品资讯?敬请期待弗莱德的真情实感解读,我在《坏雪的乐高仓库》与《吉姆的世界》等着你!


以上就是关于《用乐高再现千年前的悲壮:斯巴达,自由无畏的英武之魂!穿浴巾、内衣外露,聂小雨拜师小杨哥,为博流量已经不择手段?(斯巴达300勇士真的假的)》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844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