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正常血压多少?-50岁正常血压多少范围为标准

2023-05-24 20:07:51

 

首先要说的是,无论年龄大小与性别,正常血压都是小于120/80mmHg,当血压超过此值时即为升高,称为正常高值血压,超过140/90mmHg时可诊断为高血压。

之所以不少人认为年龄不同有不同的正常血压,是因为年龄的逐渐增大是血压不断升高的一个主要原因,但需要知道的是,高起来的血压对身体的损伤尤其是对血管的损伤,并不会因为年龄增大就不发生或是损伤会减小,反而会因年龄增大身体自然的老化,对血管的损伤更为严重。

所以,不要认为年龄大的人血压高一点是正常的,仍然需要尽可能将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上。当然,因为不同的人身体状况不同,尤其是高龄老人强求将血压控制到正常水平也不现实,但根据剩余预期寿命的多少,将血压保持在较低水平仍然会的巨大的获益。

总之,不管年龄多大,都应将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在身体能耐受的情况下将血压保持在130/80mmHg以下都应当是努力达到的目标。

【希望此回答能帮到您,欢迎点击关注天天听健康,方便今后一起学习交流更多健康知识】


以上就是关于《50岁正常血压多少?-50岁正常血压多少范围为标准》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845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