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4中有哪些设备是真实存在的?(碟中谍4讲的是什么内容)

2023-05-25 15:30:31

 

只说我知道的:悬浮小车

有人说这是量子悬浮(quantum levitation)[1],相关介绍请点这里http://www.zhihu.com/question/19885316

其实我们还有更酷的(曾获2000年搞笑诺贝尔奖):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E%89%E5%BE%B7%E7%83%88%C2%B7%E6%B5%B7%E5%A7%86

原理是磁悬浮,利用水的diamagnetic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gnetic_levitation#Direct_diamagnetic_levitation

视频点这里:http://www.youtube.com/watch?v=A1vyB-O5i6E (可怜的青蛙)

感谢@赵世奇 提供墙内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IwNTQ0OTMy.html

对于磁场强度16T的磁悬浮小车开到控制室里会对电脑造成多大影响我就不知道了......

蜘蛛侠手套

据说那个手套是磁性的[1],不过我们还是有更炫的:

图片介绍:Figure 4 Re-attachable dry adhesives based on the gecko principle can find a variety of applications. The photo illustrates this point by showing a spider-man toy clinging with one of its hands to a horizontal glass plate.The toy (15 cm high; weighing 40 g) has its hand covered with the microfabricated gecko tape, which provides a ≈0.5 cm2 contact with the glass and a carrying capacity of >100 g. Note that the toy was already re-attached several times to various surfaces before this photo was taken.

(就是说这是个40g的小玩具,被一块0.5cm^2的聚酰亚胺polyimide仿生壁虎胶带粘在屋顶,而且这块胶带已经重复用了几次了)

http://www.nature.com/nmat/journal/v2/n7/abs/nmat917.html

这里能看到全文pdf http://www.fis.unipr.it/immagini/news_fisica/nature-1-june-geco.pdf

此文作者,出生于俄罗斯的英国/荷兰科学家Andre Geim http://en.wikipedia.org/wiki/Andre_Geim 2010年因为在石墨烯方面的研究获诺贝尔物理奖 http://www.nobelprize.org/nobel_prizes/physics/laureates/2010/ ,他于2000年由于“悬浮的青蛙”研究(见图一)获搞笑诺贝尔奖,从而成为第一位二奖双收者。 http://www.improbable.com/2010/10/05/geim-becomes-first-nobel-ig-nobel-winner/

原理:我们小时候课文里说:壁虎会飞檐走壁是因为脚上有很多小吸盘,一直到2000年,人们才发现这是不对的,壁虎脚上没有吸盘,只有纤毛,而支撑它体重的力居然是分子间作用力(范德华力 http://en.wikipedia.org/wiki/Van_der_Waals_force,作用范围在5纳米的吸引力,普遍存在)。于是“壁虎脚”才成为一个仿生热点。

因为利用的是分子间作用力,不需要外加能源,手套应该不存在充电的问题。但反复使用一直是个问题,胶带用几次就不粘了。

2007年用碳纳米管做了这个http://www.pnas.org/content/104/26/10792.full 仍然存在问题。

至于成型的、可以使用的手套,我暂时没有查到,如果看到,会来更新。

[1]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lifestyle/style/hollywoods-mission-not-so-impossible/2011/12/20/gIQA3gClDP_story.html


以上就是关于《碟中谍4中有哪些设备是真实存在的?(碟中谍4讲的是什么内容)》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890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