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若遇难,当求何人?《千古玦尘》给出了很好的答案(“千古玦尘”)

2023-05-25 16:36:00

 

下界之人若遇苦难,可求诸天神佛,那么神若遇难,当求何人?

改编自小说《上古》的仙侠剧《千古玦尘》,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人求神,可神也终究是人!

能助你跨过人生诸多坎坷的,唯有自己!

天地混沌初开,祖神擎天破虚空创上古界,上古众神永生。

后祖神统御麾下四大真神,花万年光景,开辟了三界九州!

随后,祖神化为虚无与天地同在,上古神界与三界便由四大真神统领。

四大真神炙阳、白玦、天启、上古,虽一脉同宗,但唯女神上古修混沌之力承祖神衣钵,身份最为尊贵。

四大真神与天地同寿,神生漫长,神力无边……

看似位尊永恒,无神可敌,最终仍逃不过天命!

万事万物没有平白来的尊贵,在其位,必定有责需承。

乾坤台上,祖神示警,混沌之劫即将来临,届时三界将崩,唯牺牲混沌主神上古,方解众生之难!

原著是混沌劫现,三界崩,却不会殃及上古神界;但若混沌主神以身应劫消失后,没了混沌之力的上古界便会崩塌;然,三界崩塌,只要混沌主神与上古众神仍在,便可重铸三界!

电视剧里是混沌劫现,神界将崩,暂不知这神界崩作何解;但上古以身应劫之事不会改变,最终走向仍是上古界被封,开启后古时代……

乾坤台上,祖神示警之时,唯天启神尊知晓。

一边是他们耗费心血创下的三界众生,一边是一脉同宗的至爱之人,孰轻孰重?

下界苍生遇天灾劫难,还能求漫天诸神庇佑,可若是神被逼至绝境,除了毁灭,还能如何?

向左还是向右?人能求神,神又能求谁?

只能求己!

真神天启,选择“叛逃”,开启灭世大阵,从三界中吸收混沌之力,阻止混沌之劫……

主神上古,选择以身应劫,为救苍生,也为天启……

真神炙阳,率众神用神力维持上古神界,陷入沉睡,上古界被封印……

真神白玦,用本源之力压下混沌之劫,又用六万年将纯仙神之力化为半神半魔,终修得混沌之力,代替上古殉世……

神,也终究有一颗人心,看似永生,却也逃不过七情六欲!

世间难有两全事,原来能够牺牲自己,竟是最好最容易的选择!

偏偏站在危险两端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最重要的人与物……而又偏偏,做选择的是自己……

能怎么办呢?

天启也好,上古、白玦、炙阳也罢,他们都在用生命守护最重要的人与事!

神也好,人也好,有能求之人又如何?那摆在人生路上的道道难关,终究靠自己才是正道!

然,众生生 众象,取舍之法又各有不同!

所以有人成了书中的主角,有人只能是配角……

如白玦,爱人与苍生的两难选择,他历经万难,才获得了第三条道——牺牲自己!

如天启,肆意倨傲的疯批美人,在两难之中,选择了保护更重要的人——救挚爱,牺牲三界!

所以,同是深情似海,上古选择了白玦!

然则疯批美人的人设很讨喜,比如《山河令》里的温客行,可他的疯只对自己,对世间不公之人之事……

就算真有要灭世的男、女主,也是因为苍生不仁、私欲太重!

因为没人喜欢毫无原则的护短,没人喜欢自己或至亲之人成为别人的垫脚石!

因为人世间行走的都是凡人,需要公义在前,私欲在后……

如此,才能维持世间应有的秩序,如此,凡人才能在这秩序之下,凭借自己的努力越过道道关卡!


以上就是关于《神若遇难,当求何人?《千古玦尘》给出了很好的答案(“千古玦尘”)》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9008.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