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失控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生活处在失控的边缘)

2023-05-25 16:39:18

 

谢邀。失控大概是种顾头顾不了尾,但是两边都不肯放弃,内心充满着焦虑,明明知道自己要去解决的事情,却迟迟不去想办法,做什么事都没有精神,有点像失恋了的一种状态,也有点像高考失败的一种感觉,有时觉得整个世界都好像快崩塌了,否认自己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有时严重的失控会导致抑郁,使人有想轻生的感觉。

其实我觉得题主更多的是想问,失控了该怎么办吧?每个人都会有失控的时候,都会有特别不如意的时候。

失控的原因的话,有主观的也有客观的。

主观的是:个人要求太高,处处喜欢苛责自己——简单来说就是“对自己不好”,事事强求。标准高了,要求高了,而现实中发生的事无法到达要求,满足期望,自然就会有失落和失望,时间久了,慢慢就形成一种失控感,觉得事事不如意,事事难实现。

如果是这样的话,调整下对自己的要求,找人聊聊天,找准自己的定位,少些不切实际且会伤害自己的自信心的想法。不要急躁,机会是垂青有付出和努力准备的人的,不是去眷顾成天空想和杞人忧天的人的。

客观的是:生活的确是很艰难,高考失败啊,家里出变故啊,老婆跟人跑了,老公有外遇啊,糊口的工作也丢了啊。像这些生活中的挫折事件也会让人觉得生活失控了,自己遭遇到很大的打击。对于这些问题,要学会去往好的方面想,而且是尽量往好的方面想。因为能使你脱离这些困境的只有你继续的努力,但能让你继续努力的前提是你要振作起来。高考不行,要么再战,要么先读着再好好考研呗。情感上受到伤害,只要相信自己不是没人要的,那么世界上一定还有一个和你情况差不多的人也在找寻自己的下一个另一半。当然,失去亲人之痛要慢慢愈合了。想生活中这些事故,说的很轻松,可是发生的时候每个人都是受不了的。所以,实在是觉得太难受了,去做下心理咨询吧。那样会好一些。

其实这个世界上有些人也是遭遇了人生了重大挫折,可以他们也挺过来了。每个人的抗挫折能力也不一样,但是遇到什么问题还是要尽量不要逃避,要解决的问题始终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能不能找到更好的方法去解决。

希望这些可以对你有些帮助。


以上就是关于《生活失控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生活处在失控的边缘)》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901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