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过太空的14名航天员,如今都是啥军衔?8人少将6人大校-我国哪位宇航员第三次进入太空

2023-05-25 21:24:26

 

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升空。不久后,时任五院院长的钱学森就提出了要搞载人航天的建议,这个项目被命名为“714工程”,飞船起名为“曙光一号”。但由于受到当时的技术储备和大推力运载火箭等因素制约,这个项目没能启动起来。33年后,神舟五号发射升空,之后我国又进行了多次载人航天活动,一共将14位航天员送入了太空,他们分别是谁?如今都是什么军衔呢?

第一个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2003年10月15日,38岁的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完成了我国载人航天首飞的壮举。飞船在太空运行14圈,历时21小时23分,杨利伟也因此成为我国第一个进入太空的航天员。2008年,杨利伟晋升为少将军衔。三年后当选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神舟六号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2005年10月12日,费俊龙和聂海胜乘坐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进入太空,执行多人多天飞行任务。最终飞船在太空运行76圈,历时4天19小时33分。2011年,费俊龙晋升为少将军衔。神舟六号之后,聂海胜又完成了神舟十号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成为第一个在轨100天的中国航天员,2001年晋升为少将军衔。

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他们三人都是航天大队特级航天员,2008年9月25日,三人乘坐神舟七号飞船进入太空,翟志刚还出舱进行了太空漫步,成为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神舟七号任务完成后,翟志刚又参加了神舟十三号的飞行任务;刘伯明在神舟七号之后又参加了神舟十二号的飞行任务;景海鹏在神舟七号之后又参加了神舟九号和神舟十一号的飞行任务,成为我国第一位三次登上太空的航天员。如今他们三人都是少将军衔。

神舟九号航天员刘旺、刘洋和景海鹏。2012年6月15日,三人乘坐神舟九号飞船进入太空,在太空停留了十三天,完成了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刘洋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位登上太空的女航天员。神舟九号之后,刘洋又参加了神舟十四号的飞行任务,如今是大校军衔。刘旺和景海鹏都是少将。

神舟十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王亚平。2013年6月11日,三人乘坐神舟十号飞船进入天空,在太空中停留了十五天,完成了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实现手控交会对接的任务。在这次飞行任务中,王亚平还成了我国第一位出仓活动的女航天员。神舟十号之后,她又参加了神舟十三号的飞行任务。如今聂海胜和张晓光都是少将军衔,王亚平是大校军衔。

神舟十一号航天员景海鹏和陈东。2016年10月19日,二人乘坐神舟十一号飞船进入太空,在太空停留了三十多天,完成了与天空二号实现自动对接的任务。之前景海鹏已经执行过神舟七号和神舟九号的飞行任务,这次是他第三次太空之旅,陈东则是第一次执行太空飞行任务。如今景海鹏是少将军衔,陈东是大校军衔。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2021年6月17日,三人乘坐神舟十二号航天飞船进入天空,在太空停留了三个月时间,完成了首次空间站出仓任务。三人当中,聂海胜和刘伯明在此之前都已经执行过航天任务,汤洪波则是第一次进入太空。如今聂海胜和刘伯明都是少将军衔,汤洪波是大校军衔。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2021年10月16日,三人乘坐神舟十三号飞船进入太空,在太空停留了半年的时间,完成了多项重要任务。三人当中,只有叶光富是首次执行太空飞行任务。其中翟志刚是少将军衔,王亚平和叶光富都是大校。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东、刘洋和蔡旭哲。两个月前,三人乘坐神舟十四号飞船进入太空。三人当中,陈东和刘洋都已经执行过飞行任务,蔡旭哲则是首次进入太空。三人都是大校军衔。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进过太空的14名航天员,如今都是啥军衔?8人少将6人大校-我国哪位宇航员第三次进入太空》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3911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