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肠镜”检查时,到底有多“社死”?(漫画)听听过来人怎么说-说说做肠镜的真实感受

2023-06-02 01:00:14

 

导语:现如今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人因饮食方法不当,导致消化系统受损,无论是胃部受损还是肠道出现病变,都会引起各种各样不良的症状。

很多人出现严重的疾病没有及时发现与治疗,那么疾病会逐渐发展,除了会增加治疗难度还会缩短寿命,所以说大家在平时要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某些部位出现病变一定要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这样身体才能保持健康状态。

肠镜检查是检测肠道疾病的必要手段,也是目前为止最安全,最有效的检查方法,所谓的肠镜检查是将一根细长可弯曲的医学仪器从肛门处伸入,进入直肠直到大肠,这样能够检查肠道内部病变,比如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

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下消化道出血,中下腹疼痛,慢性腹泻,低位肠梗阻等症状,可以进行肠道检查。

通常在肠镜检查前三天要做相应的肠道准备,要以流质食物为主,还需要服用泻药来冲洗肠道。

很多人一听到肠镜检查会感到特别的尴尬,甚至会表示肠镜检查就是大型社死现场,因为肠镜检查需要脱裤子,这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但其实在医生与护士眼中这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每天都要做十几或几十个肠镜检查,在患者眼中是一件特别私密的事情,在医生眼中这仅仅是工作而已,没有男女之别只有病人。

做“肠镜”检查时,到底有多“社死”?(漫画)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结语: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发明的研究表明,一次肠镜检查可以降低30%的肠癌,所以说肠镜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不必因过于尴尬而忽略了身体的疾病。

肠癌是中国五大癌症之一,每年大约有38万人被诊断出来,19万人因肠癌死亡,通常发现时已经到了中晚期,而做肠镜检查可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帮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

举报/反馈


以上就是关于《做“肠镜”检查时,到底有多“社死”?(漫画)听听过来人怎么说-说说做肠镜的真实感受》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221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