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沃维汉,联合郭万钧,泄露东风31导弹情报,下场如何?-沃维汉个人资料

2023-06-02 12:16:56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开始,沃维汉联合导弹技术专家郭万钧,泄露了咱们东风战略导弹的多项机密情报,造成了巨大的损害。2005年初,咱们的安全机关,成功地将沃维汉和郭万钧两名叛徒抓捕归案。那么沃维汉是谁呢?沃维汉是如何叛变成间谍的呢?导弹技术专家郭万钧,又是如何走向地狱的呢?他们两个的最终下场又是如何呢?这篇文章就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东风31导弹泄密事件。

沃维汉,1948年,出生在咱们黑龙江省的齐齐哈尔市。他是恢复高考之后的第一批大学生,1981年从哈尔滨大学毕业,毕业之后呢,又在咱们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读了硕士研究生,1987年,沃维汉又去了德国慕尼黑留学,1991年成功获得了博士学位。

间谍沃维汉

由此可以看出,沃维汉是一个典型的高材生。但是,在德国读博士期间,他却走上了不归路。1989年10月,由于没有经受住金钱的诱惑,沃维汉被台地区的间谍机构成功策反了。当时,台地区的军情局对沃维汉承诺,每个月给他1000美元的薪水,如果打听到价值高的情报的话,还会额外给他发奖金,并且还发给了他笔记本电脑,扫描仪等设备。巨大的金钱诱惑让沃维汉非常的高兴,迷失了自我,于是,他便开始在大陆积极的发展间谍网络、搜集各方面的情报。

当时的美国中情局为了彻底控制住沃维汉,还投资了30万美元,让他的妻子在奥地利开设了餐馆,并且让他的妻子改为了奥地利籍。表面上来看,好像是在帮助他,但其实是在掌握沃维汉的把柄,2此外,这个餐馆也间接成为了他们的情报交接处。

在沃维汉没有毕业之前,他就多次泄露咱们大陆的情报,甚至还写了一个准备策反的人员名单。在他毕业之后,既没有选择回到祖国,也没有继续从事他的医学科研,而是选择了去奥地利做生意,但做生意只是个幌子,真实目的还是为了方便收集情报、方便隐藏。他的妻子带着他的女儿定居在了奥地利,都改了国籍,但是沃维汉没有改国籍。从90年代初开始,他用着中国护照往返境外,和欧盟的一些国家做生意,背地里收集情报、贩卖情报。

后来,没过多久,台地区的军情局就让他回到大陆了,交给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建立间谍网络。回国后,沃维汉在北京开了一家药物载体公司,他还借着自己的学位,称自己是公司的首席科学家,但他根本算不上科学家,也算不上正经商人,他就是一个隐藏很深的叛徒、间谍、败类。

在沃维汉回到北京没多久之后,他一个远房亲戚结婚了,沃维汉便去参加了婚礼,在这场婚礼上,他遇到了郭万钧。

导弹技术专家郭万钧

郭万钧,1942年出生,毕业于南开大学的物理系,是一名典型的高材生,后来,成为了一名导弹技术专家,郭万钧全程参与了咱们国家东风31导弹的设计,掌握着很多机密情报。沃维汉和郭万钧这两个人是间接的亲戚,也就是亲戚的亲戚。沃维汉参加这场婚礼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拉拢各个圈子的人,在他知道郭万钧的工作之后,对郭万钧非常的热情。婚礼宴席结束之后,沃维汉便要了郭万钧的联系方式。在随后的一个月里,沃维汉几乎天天请郭万钧吃喝玩乐,而且还向郭万钧炫耀自己的高级轿车、炫耀自己的金钱。郭万钧一时之间陷入了沃维汉的蜜言中,天天笑得合不拢嘴,在关系熟了之后,沃维汉对郭万钧说,他对导弹比较感兴趣,想让郭万钧给他科普一下,郭万钧呢,刚开始也是比较担心,但是后来,还是直接答应了,他答应的原因有两点:第一点,吃人嘴短,拿人手短。第二点,利益的诱惑。

沃维汉的一身行头,典型的大老板有钱人模样,郭万钧,也是见钱眼开之人,没有经受住诱惑,最终答应为沃维汉提供一些相关知识。随后,沃维汉又联系了台地区的军情局,军情局得到消息之后非常的高兴。随后,台地区军情局的一名副局长,专门在欧洲亲自接见了沃维汉,这个副局长对沃维汉说,美国非常重视这些情报,你要不惜一切金钱代价,从郭万钧的手中搞到这些情报,吩咐完之后,直接给了沃维汉40多万美元的奖金,并且还给了沃维汉一个纸条,这个纸条上的内容,是美国想要问的一些情报问题。

随后,沃维汉拿着纸条来到了北京,立马联系上了郭万钧,当沃维汉把这个纸条交给郭万钧的时候,郭万钧沉默了,他一看这些问题,就猜出沃维汉是一名间谍了,因为纸条上的问题都是一些绝密情报问题,根本不是沃维汉说得简单了解一下而已。郭万钧也清楚地知道,他一旦把这些情报交出去,那就是犯了叛国罪,是死罪,是要枪毙的。沃维汉这个时候一看郭万钧犹豫了,他也很着急,因为一旦搞不出情报,他自己的奖金也要还回去,而且,军情局还很有可能处置他。于是他加大了对郭万钧的金钱诱惑,并且还称他有医药公司做掩护,问很安全,让郭万钧把心放到肚子里。郭万钧最终没有经受住诱惑,他同意了

随后,郭万钧根据沃维汉提供的纸条,一个一个给他解答问题,说得非常详细,都是涉及咱们东风31导弹的专业机密知识,沃维汉边听边做笔记,做完之后便回到奥地利,将这个笔记交给了军情局。军情局呢又将这些相关的情报知识,传给了美国的一些专家,美国的一些导弹专家,经过研究之后,再提出一些新的问题写在纸条上,然后让台地区的军情局再次交给沃维汉,沃维汉再次来到北京,找到郭万军获取情报。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沃维汉和郭万钧这两个败类,把咱们东风31导弹的情报几乎全部给泄露了出去。而这就意味着,东风31导弹的飞行弹道特点,信号特征等等关键信息,都被美国知道得一清二楚。

上个世纪90年代以前,咱们在洲际导弹上的发展落后于美苏很多,最终经过一系列的努力,东风31导弹终于问世了,这是咱们第一种固体燃料的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可以达到上万公里。并且的话,精度等各方面的关键性指标均有很大的突破,相比东风5来说进步是非常之大的,说是咱们的杀手锏一点都不为过。21世纪初的时候,东风31已经部署了至少三个旅,能够对“丑国”的本土形成很大的威胁,东风31也被誉为咱们的镇国重器。但是,被沃维汉和郭万钧这两个叛徒给泄露了出去。

东风31导弹

最终,在咱们各个机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之下,终于掌握住了沃维汉和郭万钧的犯罪证据,并且在2005年的时候成功将两人逮捕。在后续的检察机关和人民法院审理的过程中,咱们的司法机关严格依法办事,被告沃维汉和郭万钧依法享有权利,他们两个还请了律师为自己辩护,随后经过一系列的审理,一系列的核查,2007年5月2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这起间谍案进行宣判,法院审理认定,郭万钧先后向沃维汉提供了涉及战略导弹等七项绝密情报,以间谍罪追究沃维汉和郭万军的刑事责任、判处死刑

一审判决过后,这两个人都不服气,又提出了上诉。2008年1月29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一审原判,死刑。随后,奥地利政府和欧盟还多次为沃维汉求情,他们表面上的理由是,沃维汉的两个女儿都是奥地利国籍,希望能够放松处理,但其实背后是中情局在托关系、想要保沃维汉,不让咱们处决。

对此,咱们的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2008年11月27日严肃地表示,沃维汉是中国公民,触犯了中国法律,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对其进行审判,审判的程序是公正的,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也得到了充分保障。中国是法治国家,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能因为沃维汉是外国公民的亲属,就对他区别对待。随后,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2008年11月28日的时候,沃维汉,郭万钧这两名叛徒,被执行了死刑。

两名败类被枪决

真的是罪有应得呀,对此我想说,判得好,判得妙,大快人心!在将这两个叛徒处决之后,奥地利政府非常生气,他指责咱们蛮横和冷酷。并且,还发动欧盟对咱们进行谴责,随后我方再次表示:“我们根据自己的法律处理盗取国家机密的间谍,属于我们的内政问题,你们欧盟根本没有任何权利干涉,你们的做法已经超出了国际准则的底线,你们欧盟部分成员在面对新的国际秩序时,仍然坚持狭义的旧观念,在这个问题上,你们需要进行反省。”

我方再次发声之后,欧盟也不再发话了,老实了。随后,咱们及时采取了亡羊补牢的做法,将东风41导弹的研制工作全面提速,最终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果。

纵观这起间谍事件、这起泄密事件,沃维汉也好,郭万钧也罢,都是为了金钱、为了个人的利益、为了贪图享乐,就把咱们几千上万人智慧结晶的东风31导弹技术,泄露了出去,人民永远不会原谅他门,死刑也是罪有应得,他们两个,将会被永远钉在耻辱柱上。

钱,其实是一个中性词,它确实可以给人带来快乐,带来幸福,我们每个人,也都在赚钱。但这个钱是指踏踏实实正正经经赚来的钱,而如果是通过损人利己,损国利己赚来的钱,那便是勾魂锁,我也呼吁大家不要赚歪门邪道的钱,否则最后坑的是自己。


以上就是关于《间谍沃维汉,联合郭万钧,泄露东风31导弹情报,下场如何?-沃维汉个人资料》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243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