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和玉是同一种东西吗?价格差很多,不要傻傻分不清被骗了(翡翠和玉髓的区别在哪里)

2023-06-03 16:07:38

 

玉器从古代起就被人们奉为首饰珍品,特别是达官显赫家族把上等好玉当做传家之宝世世代代流传!从这点可以看出玉器在我们国民心中的地位!

然而我发现很多小伙伴玉和翡翠概念分不清,要么认为玉就是翡翠,要么认为玉是翡翠的一种,把玉和翡翠混淆在一起。

那到底翡翠和玉是什么关系?它们的关系可以用一个数学名词---那就是包含关系!

玉是一个统称,不仅翡翠是玉的一种,它还包含和田玉,岫玉,碧玉,白玉,墨玉,马来西亚玉,澳洲玉等等,当然不同品种的玉价格也是相差很大的。这其中翡翠尤为出名,它被称为玉中之王。经常会遇到,要是有人拿着一块翡翠问珠宝商家“这块玉多少钱”,商家会一本正经的反驳你,这是翡翠,不是玉,翡翠比玉可贵多了。从这点可以看出翡翠在玉界中的地位非常高。但这句话其实也不全对,因为翡翠也有好坏,而其他类别的玉也有上等的价值也是不菲的,所以大家选购时还要结合具体情况!

今天先给大家理清玉和翡翠的关系,接下来会陆续更新玉器如何鉴别真假好坏,选购应注意事项等,如果大家感兴趣可以点击关注我,谢谢!


以上就是关于《翡翠和玉是同一种东西吗?价格差很多,不要傻傻分不清被骗了(翡翠和玉髓的区别在哪里)》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290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