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栖霞市优化金融服务为企业“减负”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6-14 11:46:46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今年以来,栖霞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各项金融政策和省、市工作总体部署,引导全市银行机构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不断减轻企业负担,为经济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优化信贷资源配置,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引导金融机构高度重视中小企业贷款发放,将信贷指标向中小企业倾斜,切实减少中小企业为寻求资金而谋求民间高息借贷的经营性风险。适度运用差异化利率优惠政策,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合理确定贷款期限,科学执行贷款利率,对于经营状况良好、盈利能力较强、信用度较高的优质中小企业执行不同程度的利率优惠,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其中,栖霞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方针,缓解小微企业及农业容户融资难的问题,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坚特普惠金融的原则,推出“续贷宝”产品,客户贷款到期后无需归还原贷款延长客户贷款期限,不抽贷、不断贷,客户无需为过桥资金发愁,为客户减费让利。

创新信贷产品,优化中小企业融资方式。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加强金融创新,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并针对不同类型、不同经营状况的中小企业特点,开发特色信贷产品。近年以来,各银行相继创新推出了“信e贷”、“科创贷”、“经营快贷”、“税易贷”、等多个信贷产品,并扩大了“创业担保贷款”、“鲁担惠农贷”对中小企业的贷款规模。

加强金融服务,为中小企业解难纾困。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信贷资源投向普惠小微、绿色产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实体经济,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建立专项台账,以“能快尽快”、“应减尽减”的原则,对企业贷款到期申请延期做到“应延尽延”,将金融支持稳企纾困工作落到实处,帮助实体经济尽快享受政策红利。截至3月末,栖霞农商行已为276户企业办理续贷332笔,余额27.84亿元,减少了企业为寻求倒贷而谋求民间高息借贷的经营性风险,降低了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融资期限错配下的过程风险,解决了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资金回笼期限与流动资金贷款期限错配这一问题,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切实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闪电新闻记者孙雅倩通讯员栾钦程张丙翠烟台报道


以上就是关于《烟台:栖霞市优化金融服务为企业“减负”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5611.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