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系网贷机构仅6家正常发标

2023-06-22 09:44:07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一出生就自带光环的银行系网贷机构如今不少已退出舞台。据记者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P2P监管趋于严格,银行系平台也经历了一轮洗牌,从高峰期的近20家平台逐渐衰落,到如今仅剩6家平台维持正常发标,其中2家上线了银行存管。

平台数量一度扩至近20家

“以前买P2P产品,我只看三大派系,国资系、银行系、上市系,但现在银行系仍然在发标的已屈指可数。”一位投资者对记者说。几年前,因为有银行背景,平台管理相对规范、内控机制相对健全,银行系P2P平台受到广大投资者热捧,投资满意度高达85%,而平台数量也一度发展至将近20家。

不过随着监管趋严等原因,许多熟悉的平台退出了网贷平台,如今仍在发标的银行系只剩陆金所、民生易贷、开鑫金服、E融E贷、金开贷、有氧金融,因发标数量较少,收益率高的基本都是秒抢。记者在陆金所官网上看到,其整个十月都有吸引新客户的活动; 而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的开鑫金服也正在热推预期年化利率10%的产品吸引新手入场。民生易贷则以近10万元的人均投资金额,高于行业平均水平。E融E贷、金开贷、有氧金融目前也均正常运营。

而这些银行系网贷平台仅2家开通了银行存管,分别为陆金所和开鑫金服。在已经关门的平台中,记者注意到,苏州银行旗下的互金平台小苏帮客已停摆一年,其客服热线号码已经为空号。停业前,这家明星平台还在2016年6月份获评互联网金融创新奖。

平台退出因积极性降低

银行系P2P平台选择退出,这其中到底有何原因?

据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分析,在2016年8月24日网贷行业监管细则出台后,由于借款限额等要求,银行系P2P本身的积极性就降低了。此外,银行系P2P和银行自身的直销银行业务具有一定的竞争性,因此也并未将P2P作为重点方向。

事实上,目前大部分银行已设立专门负责互联网金融的部门,或者开展直销银行业务。中国工商银行两年前就已在行内组建成立了互联网金融营销中心,统筹全行互联网金融业务。而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推出直销银行模式或者类似业务模式的银行已近百家,在业务范围上,涵盖了电子账户开立、存款、投资理财、交易、贷款融资、资金划转等业务。

至于银行系P2P没落造成的影响,于百程表示,银行系平台本身并不多,对投资人影响不大。而且如今行业内具有国资背景、上市公司背景的平台已不在少数,投资者也日渐成熟,甄选平台、风险把控和承受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系网贷机构仅6家正常发标》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681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