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公司:劳动人事诉讼高发,唐宁名下多家公司成被执行人

2023-06-28 17:59:59

 

原标题:宜信公司:劳动人事诉讼高发,唐宁名下多家公司成被执行人

来源 | 财经九号

作者 | 跳跳

3月底,美股上市公司宜人金科董事长唐宁,及其宜信公司旗下的宜信普诚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称宜信普诚)被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下达限制消费令。

据了解,这是由一起涉及员工劳动争议的案件引起的司法纠纷,涉及的金额也仅有11.9万元,不过这也是该公司及宜信公司实控人唐宁第二次遭到限高.

上一次,同样也是员工因为劳动纠纷将公司和老板送上了限高名单。

公开信息显示,宜信普诚隶属于宜信集团,是宜信旗下小贷公司海南宜信小贷的100%股东,旗下信贷业务主要依托小贷公司开展,海南宜信小贷旗下关联两款信贷产品商贷通、宜享花,分别针对小微企业主的普惠金融和个人的信用借款。

宜信普诚作为宜信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且本身处在重点监管的互联网金融领域,其本身的司法风险似乎也揭示了宜信公司的风险一角。

宜信普诚的法人和上市公司宜人金科一样,都是唐宁。只不过仅今年4月份,宜信普诚就已被多地法院列为被执行人,累计被执行金额超33万元,基本上都与人事劳资纠纷有关。

而历史被执行信息显示,仅今年1-3月份,宜信普诚就被沈阳市大东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北京市朝阳区、丽水市莲都区、太原市小店区等地法院列为司法被执行人7起,案由绝大多数涉及劳动纠纷,被执行金额超73万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2022年宜信普诚也被各地法院列为被执行人10次,几乎都是由劳动人事仲裁转来的司法被执行。

除了宜信普诚之外,唐宁担任法人的多家公司也被列为被执行人了。

如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称宜信普惠),今年2月至今已被司法执行3次,涉及金额约7.5万元,涉及案由也是人事劳动纠纷;

天津霖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今年3月被南平市延平区列为被执行人,执行金额约2.7万元,同样也是人事劳动纠纷。

由此看来,劳动人事争议频发,而且此类劳资纠纷到了闹上法庭、司法强制执行的地步,显然宜信公司的劳资关系可能有点糟糕。

值得关注的是,从天眼查显示的信息来看,宜信普惠去年被多地法院列为被执行人高达19次,所涉案由绝大多数也是劳动人事仲裁转来的司法被执行,或者是劳动合同纠纷。

且宜信普惠公司在邢台、天津、鄂尔多斯等多个城市的分公司及其法人,去年底至今被多地法院列为限制消费对象。

无论是从去年以来发生的司法被执行案件的数量,还是从被强制执行案件在全国多点发生的覆盖面来看,宜信公司在劳动人事方面确实存在较大的短板和问题。

否则何以有那么多员工选择和公司对簿公堂、维护权益?

而宜信系公司,甚至不惜搭上老板个人被限制消费的代价,也要和员工对峙到被法院强制执行,又是为了什么呢?

END.

(免责声明:本文数据及信息均来自公司官网、天眼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媒体报道等公开信息,数据如有遗漏,欢迎更正,并以上市公司最终披露为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宜信公司:劳动人事诉讼高发,唐宁名下多家公司成被执行人》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834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