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点名信用卡停息挂账,这类非法行为,千万别碰!

2023-06-30 23:43:23

 

“信用卡欠款还不上?别担心,代理投诉除息费”“协商还款减免部分欠款金额百分百成功”当你负债累累的时候,看到这样的广告信息会不会心动?

日前,北京银保监发布了一则理性消费的风险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具体包括理性消费不乱贷,防止过度负债;借贷要正规,远离信贷陷阱;维权要理智等。

值得注意的是,文中多次点名了信用卡“停息挂账”、“代理维权”等虚假业务,让消费者提高警惕。

停息挂账,其实在银行是没有这个说法的,有部分银行将其称为“个性化分期”,每家银行对个性化分期的规定都不同,但都是为了减少坏账率,让欠款能收回。而部分不法分子利用这条规定,在宣传时做出各种承诺,收取高额服务费,最后的效果却不得而知。

而在实际操作中,这类服务机构会以“停息挂账”、“代理维权”等名义,给金融机构施加压力,甚至向相关部门恶意投诉,给金融机构造成了困扰。这种情况近两年是非常多的,而监管部门也在加大打击,压缩这类非法机构。与此同时,多家银行也开始严打非法代理投诉,对消费者做出提防代理投诉的风险提示,与公安机关联合打击等措施。

这类非法代理乱象,已经把消费者的正常维权渠道切断,建议大家对这类非法代理行为保持警惕,如果真的没钱还款,也不要走这类不合法的机构,积极与银行协商,提出理合法的解决方法才是正道!


以上就是关于《官方点名信用卡停息挂账,这类非法行为,千万别碰!》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8928.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