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数科:汽车存量时代,汽车售后回租能否成为新蓝海?

2023-07-01 20:41:33

 

从20世纪90年代汽车进入中国寻常家庭至今,中国汽车行业呈现了缓慢起步、高速增长、及结构调整三个阶段,2009年新车销量超过1364万辆一跃成为汽车销售第一大国,往后直到2019年一直稳定增长,从2020年开始因为疫情的影响,汽车销量开始有了下降趋势,虽然后续在国家宏观政策的刺激下,汽车销量在逐渐恢复,但是根以前相比还是在下降。

从发展态势看,随着国内经济环境的持续向好以及促消费政策的带动,市场需求将缓慢恢复,但当前国际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全球疫情蔓延在欧美国家造成二次冲击,进一步阻缓了世界经济的复苏,间接影响我国经济增长。

据公安部统计,早在2020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就已达3.72亿辆,其中汽车2.81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4.56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18亿人。这也标志着国内汽车将市场从增量市场变成存量市场。

迈入“存量时代”后,汽车售后市场服务的需求旺盛,其中也包括汽车售后回租业务。早在2018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研报》中就显示,在当前我国的汽车融资租赁业务中,汽车售后回租业务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

汽车售后回租指的是,车辆的拥有者与融资租赁公司进行合作,以车辆为标的物,进行售后回租的业务。车主先与汽车融资租赁公司签订买卖合同,获得车辆价款,汽车融资租赁公司获得车辆所有权。之后车主再与汽车融资租赁公司签订汽车融资租赁合同,分期支付租金,到期后即可取回车辆。

深究汽车售后回租需求旺盛的原因,是在于其既可满足承租人用车需求,同时又为承租人提供了灵活的融资比例、期限和支付租金方式,同时还较其他金融产品更具审批速度快、融资额度高、综合费率低等多项产品优势。

售后回租的适用客群也十分广泛,个人生活用车、个人经营性车辆、企业商用物流用车、企业其他用车等均可以进行融资租赁业务合作。

个人生活用车——主要是指个人或家庭购买,用于出行代步的车辆,包括小轿车、SUV等多种车型。个人生活用车的承租主体是个人或家庭,主要依靠收入支付租赁费用。

个人经营性车辆——包括个人的专职滴滴用车、挂靠在专业公司的出租车、旅游大巴车及物流货车等,或者是个人拥有且独立运营的经营用车。这些类型的车辆主要靠车辆运营收入来支付租金。

企业经营性车辆——包括物流公司的物流运货车、出租车公司的客运用车、以及企业公司用车等。这类车辆的承租人为企业法人,以企业经营收入来支付租金,可利用汽车融资租赁来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卡尔数科目前就以售后回租的业务模式为主,并且陆续推出了各种存量车售后回租产品,产品均具有审批速度快、融资额度高、综合费率低等多项优势,深得广大客户的认可,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推出更多的创新型产品,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鉴于原车回租的市场需求增长与其应用场景的广泛,未来,汽车售后回租将持续引领汽车售后市场的金融服务,成为汽车融资租赁的主流模式,让更多车主享受到售后回租所带来的融资便利。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以上就是关于《卡尔数科:汽车存量时代,汽车售后回租能否成为新蓝海?》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915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