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推种植e贷 播撒春种希望

2023-07-02 20:00:24

 

原标题:广推种植e贷 播撒春种希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近年来,安徽工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工行“特长”答好乡村发展的主观题,推动金融服务走进田间地头、走入千村万户,目前涉农贷款规模已超千亿。

“种植e贷”是工商银行基于土地权属、种植规模等经营情况,为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的专属融资产品,具有还款方式灵活、担保方式多样的特点,贷款额度最高至1000万元,期限最长可至5 年。安徽地区地处华东腹地,近江临海,农业资源丰富,淮河以北平原广袤、土地肥沃、多产小麦和粮食作物,淮河以南山地丘陵、气候温润、多产水稻和经济作物。安徽工行针对省内不同区域的农作物特点,大力推动“种植e贷”在各个场景下的投放,自2022年11月产品上线以来,为近1600户农户和新型农业主体提供融资金额超过13亿元。

初春时节,处处农忙。有着多年种植经验的滁州天长市某家庭农场却犯了难,农场承包流转土地1500亩,主要种植蓝莓、樱桃、草莓、葡萄等林果,所种植的蓝莓、樱桃已取得“绿色食品证书”,是当地的“拳头”产品。由于货款回流不及时,农场急需资金支付土地租赁费,才能开展田间管理,还要购买肥料、管道等物资。在了解客户的需求后,工行滁州分行迅速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服务,仅用2个工作日发放了300万元种植e贷,为农场缓解了燃眉之急。

工银普惠行青年先锋队向草莓种植农户介绍信贷产品

滁州来安工行乡村振兴攻坚先锋队向农户介绍信贷产品

“锄麦家家趁晚晴,筑坡处处待春耕”,同样犯了难的还有池州石台的何老板。作为当地的种粮大户,他承包了1200亩土地,种植的“富硒米”口感好,营养丰富。但入春以来,何老板一直愁眉不展,由于化肥价格急速上升,原定的化肥购买资金尚有缺口,可时间不等人,错过了春季就错过了全年。了解到该情况后,池州石台工行普惠金融“五进小分队”立即上门走访,为何老板介绍“种植e贷”,当日便办理了放款手续,缓解了其资金压力。

池州石台工行普惠金融“五进小分队”上门实地走访

下一步,安徽工行将继续以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作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在加大信贷倾斜力度的同时,积极投入科技、人才、产品、信息等要素,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取得新成效,助力谱写乡村振兴的安徽篇章。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广推种植e贷 播撒春种希望》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941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