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睿智能UWB室内定位技术,超宽带脉冲交互通信,高精度测距定位应用(飞睿科技雷达传感器)

2023-03-16 21:13:18

 

原标题:飞睿智能UWB室内定位技术,超宽带脉冲交互通信,高精度测距定位应用利用UWB技术,就能精准定位在室内的人或物,在智能家居,数字钥匙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得益于UWB技术具有穿透力强、低功耗、抗干扰能力强、安全性高、系统简单、定位精准等特点。

作为当下室内定位技术的新贵,UWB定位技术现今在室内定位领域的发展是很有前景的布置坐标的定位基站,安装在机器上的定位标签按照一定的频率发射脉冲,不断和4个已知位置的基站进行测距通过一定的精确算法定出位置,从而进行标记点在房间内寻迹定位,并将数据传输给用户,更加直观的看到人或机器的具体位置情况。

UWB定位技术具有高精度定位特性,UWB测距模块可以实现模块和模块之间的精准测距,测距模块通信距离可到百米,测距精度可到10~30厘米Uwb的主要功能是定位与测距,采用uwb定位,很容易将定位与通信合一,而常规无线电难以做到这一点。

典型用例包括无钥匙进入、资产查找、移动数据共享和安全支付,超宽带支持在免许可频谱中进行低功率通信和精确测距。

Uwb具有极强的穿透能力,可在室内和地下进行精确定位;uwb的超短脉冲定位器可以给出相对位置,其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UWB技术适用于室内等密集多径场所的高速无线接入,利用纳秒级的非正弦波窄脉冲传输数据,因此其所占的频谱范围很宽。

UWB技术要求设备能够根据距离、移动方向以及与其他设备的相对位置来确定其位置的能力,能够实现短距离、高带宽通信,且能耗非常低。返回搜狐,查看更多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飞睿智能UWB室内定位技术,超宽带脉冲交互通信,高精度测距定位应用(飞睿科技雷达传感器)》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498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