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信用支付美团月付今上线,花呗遇强敌,年满18岁可实名开通

2023-07-07 12:08:54

 

不管是团美食、点外卖、住酒店、去旅行还是骑车、打车、买菜,都可以先用美团月付授予的信用额度完成支付,到下个月8号再统一还款,最长免息期38天。

5月29日,美团信用支付产品美团月付今日正式上线。据了解,只要用户满18周岁、完成实名认证的美团活跃用户均可打开美团app,首页搜索“美团月付”申请开通。

开通后,用户在美团系app消费时,不管是团美食、点外卖、住酒店、去旅行还是骑车、打车、买菜,都可以先用美团月付授予的信用额度完成支付,到下个月8号再统一还款,最长免息期38天。按时还款,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美团月付支持账单延期还款和账单分期还款,最长可分12期。

南都记者了解到,月付额度根据用户在美团的历史消费习惯、信息完整度等情况综合评估得出。初始授信金额因人而异,通常是300元到3000元之间,最高12000元。不过,之后系统可以对用户的额度进行动态调整,用户如果月付账户活跃度较高,并能保持良好信用记录,就有增加月付额度提升的可能性。

据悉,美团从去年9月开始开始灰度测试信用支付,据美团月付产品负责人透露,美团月付可有效提升美团的支付订单转化率,试运营期间,月付用户的美团订单量平均提升超20%,交易金额平均提升超15%。

另外,美团追踪数据显示,用户开通美团月付六个月后,月付支付在其个人消费金额中的占比相较开通首月,平均可提升超六成,越来越多的用户,尤其是90后、95后美团用户开始习惯把美团月付设置成首选支付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在下沉市场,三四五线城市用户的月付开通意愿和还款表现甚至比一二线城市用户要好。

不过,外界不少声音认为美团月付是在对标支付宝的“花呗”,美团方面强调产品设计只围绕用户在美团场景内的需求而定,不存在对标想法。而美团月付的初始金额设置较低,也是因为美团月付的现有额度设计基本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在美团场景内的交易需求。

美团方面表示:“我们探索信用支付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主营业务,为美团场景内的客户带来更好、更顺畅的支付体验,提高客户粘性。”

近年来,国内信用消费市场呈现出了明显的从大额低频信用消费向小额高频信用消费转变,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五线城市渗透的发展趋势。分析人士认为,美团有着全国最大的小额高频交易场景,下沉市场用户基础扎实,美团入局会给国内信用支付市场带来怎样的新变化,值得期待。

采写:南都记者 徐冰倩


以上就是关于《美团信用支付美团月付今上线,花呗遇强敌,年满18岁可实名开通》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049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