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试神翻译又来了!笑出腹肌(四六级神级英文翻译)

2023-03-17 18:34:06

 

今天,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结束。多条关于四级的讨论话题被刷上了热搜榜。

又有很多神翻译横空出世。据悉,今年四级翻译题目分别为剪纸、灯笼和舞狮。舞狮lion dance

先来看看舞狮,正确翻译为 lion dance舞狮作为中国传统民间表演已有2000多年历史As a traditional folk performance in China, the lion dance has a history of more than 2,000 years.。

网友“二次元神译”就变成了“lion cosplay”。

上面这些好歹意思沾边,下面的不是刚从动物园嘉年华出来,就是用“生命”在舞狮。

还有更有趣的网友,把演出、表演“perform”写成了“perfume”香水,于是变成了狮子香水。

至于这个“dong dong qiang”的神译,CD君只能表示,画面感满分,卷面0分。

灯笼Lantern

灯笼,正确翻译lantern灯笼起源于东汉,最初主要用于照明Lanterns originating from the Eastern Han Dynasty(25-220)were used for illumination at first. 。

有同学词汇量不够拼音凑,开“国际玩笑”把红灯笼翻译为red Denglong,话题被1.2亿小伙伴围观。网友回复:

剪纸paper-cutting

剪纸,正确翻译为 paper-cutting 或 paper-cut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一种独特形式,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Paper-cutting is a unique form of traditional folk art with a history of over 2,000 years.。

需要注意的是paper cut(A paper cut is the injury),它的意思为“被纸划伤”。

外媒报道为何被纸划伤特别疼时,用的就是 paper cuts 这个词。

来看看网友翻译吧!这一波网友翻译,靠得不是“脑力”而是“脑洞”。

话说这些年以来,不少有才的同学们奋战在四六级考场上,贡献了一大波八竿子打不着的神翻译,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今天,小伙伴们去考四六级了吗? 来留言分享一下你的考试体验吧。编辑:王瑜中国日报(ID:chinadailywx)综合报道推 荐 阅 读

“背台词都能被夸奖?多不要脸呐!”网友:够刚!

女主播擅入教室让小学生配合摆拍,讲台岂是网红搔首弄姿之地!学习有方外媒说 周末涨知识图图是道

觉得好看,请点"在看"!


以上就是关于《四六级考试神翻译又来了!笑出腹肌(四六级神级英文翻译)》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28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