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沙漠出现奇怪结构,研究者勘测后,或揭开了一个3亿年的秘密

2023-07-20 15:52:12

 导语:当今世界上仍有许多未解之谜,虽然科技的发展非常迅速,但是也有一些神秘的现象,不能用科学去解释。研究人员调查发现,在非洲沙漠中存在着3亿年前的奇妙构造,在非洲的纳米比亚沙漠中也有许多地壳板块运动。另外,沙漠后面还有一座神秘的小山,看上去像一把巨大的棒槌砸出的坑,也长得像一条鲸鱼,这个发现同时也吸引了科学家们。

01

非洲沙漠出现奇怪结构,研究者勘测后,或揭开了一个3亿年的秘密

通过对纳米比亚沙漠的研究表明,这个特殊的结构大约有6-7个,此外,科学家们还对这些小山进行了统计,确定了它们的形状和大小。纳米比亚沙漠有将近100个小沙丘,数据也与在苏格兰和加拿大发现的鲸鱼进行了比较。在冰河时期,人们发现这种奇观的构造是一种常见的大山丘结构,这证明了非洲南部曾经被冰河覆盖。

地质学者还说,这一奇特构造中的巨大坑道,只是一个快速运动的物体造成的。三亿年前急速流动的冰块,在纳米比亚的表面上划出一条路,将周围的小山堆积成各种形状。研究小组从奇怪的构造位置方向推断,巴西冰河有可能流向西北方的潜水区,荒漠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干旱和风沙,加上人类的滥伐,造成了地表植被覆盖不足,沙漠才得以形成。

气候干燥的沙漠,还发现了化石和人类物品。纳米比亚的沙漠结构非常特别,其中也隐藏着巨大的奥秘。虽然目前沙漠正在逐渐绿化,这也是由于中国和印度种植了大量的树木,这将有利于生态系统的稳定。此外,还可以避免沙漠化过度蔓延,从而影响到人的生存条件和生物栖息地。因此,植树造林可以改善荒漠化地区的城市,有利于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02

如果强行把沙漠变成森林,会怎么样?这个代价人类难以承受

沙漠对于我们来说好像是遥不可及的,很多人都没有亲眼见过,但是约1/3的地球陆地面积是沙漠,在这里,气候环境极其恶劣,人类称之为“生命禁区”。自然地,在沙漠里,人类无法生存,但是有些生命能够适应这种极端环境。不过,沙漠在白天是很热的,因此许多沙漠动物只能在晚上活动,如今,随着人类活动的影响,43%的土地都面临着荒漠化危机,也就是说,来地球上沙漠的面积将进一步扩大。

的确,这一切皆有可能。举例来说,在我们国家,就有著名的沙漠变绿洲的故事,1950年,毛乌素沙漠是非常可怕的存在,这个沙漠位于陕西榆林市,由于毛乌素沙漠的存在,这里也被称之为“沙漠城市”。据资料显示,如今毛乌素沙漠已从地球上消失,因为已有百分之九十三的沙漠得到绿化,这里也由过去的“沙漠城市”,转变成为环保绿洲。

要治理毛乌素沙漠当然也不容易,这是因为前后几代人的合作,毛乌素沙漠才得以绿化成功。是不是说在别处的沙漠也能成为绿洲?而且治理后的毛乌素沙漠比治理前的面积更大,那么如果世界上的沙漠全部变为绿洲,人类就能用多出大约30%的土地来解决即将到来的人口危机吗?但是研究者们却认为,沙漠虽然对人类的生存来说没有好处,但是对于地球稳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把沙漠全部变成绿洲,很可能人类文明也会受到重创,真的是这样吗?

沙漠变成森林会发生什么?亚马逊热带雨林,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地球之肺,正在人类活动的影响下不断萎缩,研究人员担心,很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亚马逊雨林将会从地球版图上消失。科学家研究发现,在地球早期是没有氧气的,大约25亿年前,第一个可以进行光合作用的蓝色细菌出现之后,地球上就逐渐有氧气了。

世界上一切生物的生存都离不开氧气,森林对于地球上的生命而言,是“保护伞”一样的存在。根据数据显示,平均一亩森林每天可吸收67公斤的二氧化碳,然后通过光合作用释放出49千克的氧气,同时,每年还可吸收约60吨的人造粉尘。如今,温室效应在地球上非常严重,如果森林大量形成,将有助于人类吸收多余的二氧化碳。不过,一切事物都讲究“度”,如果地球上森林太多,其实也不是什么好事。

如果沙漠完全变成森林,地球上的二氧化碳将大幅度减少,而地球上的温室效应气体也将减少,从而最大限度地阻止了全球变暖。其中这样的情况在23亿年前就已经出现过了,由于内部火山的大规模喷火,地球开始慢慢融化,幸存下来的原始生命也开始了新一轮的进化,调查显示,当时地球平均气温为零下50℃。假如全世界的沙漠都变成了绿洲,那么在未来,二十亿年前的“白雪地球”或许还会上演,人还有地球上90%的生物将会走向毁灭之路。

即使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随着氧气含量的大幅度上升,地球就会提前进入大氧年,这对人类来说是致命的。大约在三亿六千万年前,这个时期也是地球上氧气最丰富的时候,90%的地球表面被雨林覆盖,还是地球的氧气水平保持在35%,要知道现在的地球上含氧量仅为21%。如果氧气过剩,人类的身体也会出现异常,文明也会随之倒退。

结语:在现代科学研究的基础上,氧气丰富的环境直接会加速人类的衰老,同时也导致了“醉氧”和氧气中毒等一系列的生理问题,所以沙漠的存在也是非常重要的,或许它对于人类来说价值不大,但是为了地球的稳定,人类还是少插手为好。


以上就是关于《非洲沙漠出现奇怪结构,研究者勘测后,或揭开了一个3亿年的秘密》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3851.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