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女士:收到1068、1069开头的威胁短信该怎么办呢?可以报警吗?-收到1068开头的立案短信是真的吗还是假的

2023-07-23 21:39:11

 

话说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能接到1068、1069开头网码号群发的各种短信,其中有广告营销,企业推销、贷款营销等等各种短信信息,最可怕的,在年轻人收到的短信中还有一中以诉前通知、失信通告等等不实的威胁信息,让现在的年轻人备受烦恼。

河南的薛女士私信我们称,她今天上午接到两条1068、1069开头的短信,一条短信是1068开头的,短信的内容是,【诉前通知】某某:诉前最后一次民事协商,如你继续恶意逃避,拒不归还,我方将对你起诉,所有法律后果自行承担,最后协会回复5,退订回T,当我接到这条短信的时候感觉到非常的可笑,我也一直在想,他们要是真的起诉我的话,这倒是简单了,因为我从来没有在任何银行或网贷平台借过贷款,这一点我恰恰能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因为我只有一张银行卡,而这张银行卡所有的交易流水我都已经打印出来,每一笔紧张我都能说清楚来源,而且对方也可以给我作证。

最关键的是,这样的一条不实短信到底是谁发的呢?根据我的这个想法,我通过工信部相关查询网站查询到,给我发这条短信的网码号段属于深圳市水花科技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多次给我发这种不实的相关信息,甚至到达到了一种“精神侵害”的地步了。

值得关注的是,这家公司目前处于“经营异常”的状态,而“经营异常”的原因是未依照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而另外一条短信是1069开头发送的,该网码号段隶属于北京快乐掌联科技有限公司,短信的内容是【失信公告】某某,为推动社会信用建设,于今日五点正式上传失信记录,挂网逃废债,届时将无法恢复,详询回Y,退订回T,这条短信的内容让我感觉到这是赤裸裸的威胁,可我却不知道这到底是哪家网贷平台或催收公司这样做的,让我感觉到他们真的是“神通广大”,就连征信记录他们都能随意上传,甚至还就连逃废债都说了。

而他们却忽略了一点,他们的这种行为并不是简单的通知这样简单,而是威胁短信,因此不仅仅发布者存在违法行为,就连深圳市水花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快乐掌联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都存在违法向犯罪分子提供信息传输服务。

目前,我已经就此行为反映给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在当地报警,等待进一步问题的处理。

因为他们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拒不履行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义务、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犯罪等违法行为。

违规行为:

深圳市水花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快乐掌联科技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作为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所接入网站发布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未全面履行网络运营者法律义务,没有立即采取停止传输、消除等处置措施,违反了《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该公司立即停止传输违法违规信息,停止信息传输服务,并严格要求该公司员工:提高法律意识,深入学习落实《网络安全法》,严格落实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九不准规定。二是加强监督管理和技术管控,加强接入网站事中事后管理,不得出现接入违法内容等情况。企业已按要求开展整改,并报送了整改报告。

法律分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网络运营者应当加强对其用户发布的信息的管理,发现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的,应当立即停止传输该信息,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防止信息扩散,保存有关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规定网络运营者违反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对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未停止传输、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保存有关记录的,由有关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可以责令暂停相关业务、停业整顿、关闭网站、吊销相关业务许可证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举报/反馈


以上就是关于《薛女士:收到1068、1069开头的威胁短信该怎么办呢?可以报警吗?-收到1068开头的立案短信是真的吗还是假的》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473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