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怎么养肾?建议正确打开身体的一处“补肾开关”,温肾又补气-夏天怎么养肾补肾最简单

2023-07-24 04:23:16

 

肾脏是身体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代谢系统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肾脏对于男人来说更是非常重要的。男人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最怕别人说自己“不行”,因为说“不行”,那肯定就是说自己的肾不强,“那方面”也不行。

所以男人养护肾脏是势在必行的,而春季是一年中开始的时候,男人想要养好肾脏,就可以从春天开始。

那么,在春天该如何养肾呢?春天养肾,可以打开身体的一处“补肾开关” ,每天20分钟,补肾阴、肾阳,提升肾气,提高肾动力。这个“补肾开关”就是太溪穴。太溪穴在足部内侧,足跟腱与内踝尖中间的凹陷处,左右各有一个,是肾经上的穴位。

太溪,太,大也;溪,溪流也,指肾经水液在这个地方形成了较大的溪水,是溪水的汇合,能通调肾阴、肾阳。

太溪穴是补肾大穴,作用堪比六味地黄丸和金匮肾气丸。男人肾阴不足,要吃六味地黄丸,也可以按太溪穴,可以起到滋补肾阴的效果。而男人肾阳不足,医生一般会开金匮肾气丸,还可以搭配太溪穴,能提高肾阳。所以,太溪穴是阴阳双补的,用好了它,或许比吃保健品还管用。

所以,男性朋友要学会合理利用自己的身体,刺激这个“补肾开关”,能源源不断地提高肾气,让男人变强。在刺激太溪穴的时候,力度不要太大,要有酸胀感。中医讲“重为泄,轻为补”,所以按揉太溪穴力度不要重,要轻补,每只脚按揉十分钟,每天坚持,能滋补肾脏,提高肾气,让男人变强。

男人想要肾脏健康,除了要刺激这个“补肾开关”,在平时还可以善用枸杞。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是提高肾气的一种养生佳品,也是男人保温杯中的茶饮。

枸杞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身体抵抗力,促进细胞再生,具有抗氧化,排毒养颜,延缓衰老的作用。

枸杞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生吃,生吃的味道也是很不错的,清香中带点甜。不过,一次不能吃太多,要不然会引起上火,想要肾脏好的话 可以每天晚上取20颗,放进嘴里直接咀嚼着吃。

当然有的人不喜欢直接吃,那么也可以取20—30颗枸杞,洗干净之后,放入水杯中,加入开水,盖上盖子,焖上五分钟,就可以喝了。想要养肾的男人们,可以长期坚持用枸杞泡水代茶饮用。

枸杞的作用很多,而且吃法也有多种多样,但是想要更好地滋补肾脏,建议男性朋友还是多用枸杞搭配这些天然的草本植物一起泡茶喝。长期坚持饮用,不仅肾脏强了,身体更健康了,人也老得慢,还容易更长寿。

生活中男人们都知道肾脏的重要性,但是一听到说自己肾虚了,就会盲目地用一些补肾保健品,这样不但肾脏功能没有恢复,还有可能会伤害肾脏健康。所以,建议男性朋友养肾就要科学养肾,切记不要盲目。

注:图片来自网络


以上就是关于《春天怎么养肾?建议正确打开身体的一处“补肾开关”,温肾又补气-夏天怎么养肾补肾最简单》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480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