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梅州发现明代古墓碑,是谁家的祖先?-梅州名坟

2023-07-24 09:36:14

 

原标题:梅州发现明代古墓碑,是谁家的祖先?

近日丰顺江夏文化研究会江夏大楼秘书处,收到来自丰良镇火神磊黄柏铅、黄松降宗亲报料在丰良镇一处叫何屋船形坝的地方,发现一块明代古墓碑,现提供照片供大家寻根问祖。

墓碑文是:明始祖黄公之墓,庚子年吉旦重修

玄孙登熙、甲烈立

这一发现的“明代古墓碑”究竟是哪个年代所立的呢?墓碑注明了“明始祖公”,那么墓碑重修所立人不属同一朝代(不能预知后一朝代吧),即不属于明代!墓碑重修所立人为玄孙,属第四代人,包括该墓主人,算是第五代人(一代人大约25年)。明朝(公元1368年—公元1644年),清朝自1644年入关到1912年清帝退位,共享国268年,传10帝,经历了5个庚子鼠年,分别是1660年、1720年、1780年、1840年、1900年。

故这一发现的“明代古墓碑”重修所立时间应该是在公元1720年、1780年间,也即是说这一墓碑所立已有243年以上。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原创 梅州发现明代古墓碑,是谁家的祖先?-梅州名坟》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486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