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混检的核酸,最快能多久出结果?-什么叫10人混检

2023-07-27 00:38:51

 

大周末的,一条疫情相关的新闻,再次在社交媒体上引爆。一对上海的老两口去额济纳旅游回来,核酸阳性。

这次老两口飞到甘肃,然后自驾往返了1000多公里,看行程上,最终目的地,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额济纳。

额济纳是个什么地方?可以算是全中国看胡杨林最火的地方,每年国庆黄金周前后,都是欣赏胡杨林景观的好日子。

当然,来看的人也挺多的。

这个新闻一出来,大家心里都有点慌,毕竟不少朋友都买了南航最新推出的快乐飞3.0:畅游中国。这条消息一出来,未来的各种可能会推出的随心飞,随时有可能不出了。

简直就是今年的快乐都没了……

不过如果你近期有前往过甘肃和内蒙旅游的话,还是对比一下出行记录,免得自己可能遇到出行上的一些困难。

根据目前在互联网上可以找到的新闻报道,我们重新整理一下时间线:

10月9日

8时,该2人由上海浦东机场搭乘CA1216航班,于10时40分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13时54分转乘MU9649航班前往甘肃省张掖市;

16时抵达张掖甘州机场后,由一嗨车行工作人员将租用车辆(青ALU520)送至机场,并由一嗨车行另一驾驶员驾驶车辆(青A-9592D)共同抵达入住张掖宾馆。

18:10步行至祁连羊肉馆666包厢用餐,20:03结束用餐后步行回张掖宾馆。

10月10日

9:34—12:54,驾驶乘坐两辆租用车辆于在平山湖大峡谷游览,午餐在车上吃了自购食物;

15:48—18:00,在七彩丹霞景区游览,后在景区门口购买玉米,途经中国石油丹霞加油站加油,

19:10,进入丹霞高速入口前往酒泉市金塔县。

10月11日-14日

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其中 10月13日 在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做了核酸,结果阴性;

10月15日

9时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

11时左右(根据航班办票时间判断),持10月1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登机牌;

13时左右(根据航旅纵横当日航班时间),搭乘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于当日15时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17时,乘坐出租车到达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曲江新区雁南四路98号),办理入住后未再出入其他公共场所。

10月16日

8时15分,该2人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9时由西安市第八医院搭乘出租车前往大雁塔,在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

11时步行至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随后于12时20分步行返回酒店休息;

14时30分,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查看结果(结果待出);

15时40分搭乘出租车返回酒店;

17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2人落实隔离留观措施。

10月17日

凌晨, 西安市疾控中心宣布2名乘客核酸检测阳性,经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该2人在西安市第八医院诊治。

当然,看完一系列新闻以后,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这样一段描述:

10月15日9时在甘肃嘉峪关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结果异常,当地通知该2人原地等候,但该2人自行离开。

问题来了:

怎么都混检结果异常了,还能自行离开?自行离开?这太不负责了吧?

答案是:正常人(绿码状态下)核酸检测点测完核酸以后,都可以自行离开。

即使是在全国防疫天花板的新疆,以乌鲁木齐为例,落地以后在酒店或者是社区测完核酸以后,可以回到酒店接着睡觉,或者是继续自己的旅程。

有什么事儿,你的下一站会有防疫人员等着你。

第二个问题紧跟着来了:

嘉峪关中医医院的10人混检,多长时间能出结果?

这个问题,关系着拦人的这个环节,嘉峪关机场方面没有拦住?东航机组没有收到通知?西安机场落地没有收到通知?

人家居然还要第二天自己打车去医院,健康码也没有变成黄色的,还能去大雁塔游玩?

根据西安方面的报道,西安市第八医院的结果,是超过8个小时才出来。嘉峪关这边什么时候通知的老两口,关系着“自行离开”这四个字,到底是个什么含义。

毕竟,对于近期购买了畅行中国或者是准备购买其他随心飞类型产品的朋友来说,谁知道下一次,自己是不是就成了自行离开的那一个。


以上就是关于《十人混检的核酸,最快能多久出结果?-什么叫10人混检》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555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