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电子网创业板IPO周四上会 研发费用率下滑(华强科技城)

2023-03-18 15:46:35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华强电子网拟在创业板IPO募资4.01亿元,保荐机构为申万宏源根据时间安排,公司IPO将在22日(本周四)上会如果能顺利过会,意味着华强集团将再添一家上市平台资料显示,华强电子网成立于2003年2月,是一家面向电子元器件垂直产业链的产业互联网B2B综合服务商。

招股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数据中台项目、采购服务平台升级项目、SaaS服务平台升级项目、信息服务平台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记者注意到,华强电子网由A股公司深圳华强分拆而来深圳华强旗下拥有三大业务板块:“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电子实体市场和其他物业经营”及“电子元器件产业互联网B2B综合服务”。

本次分拆后,深圳华强仍将保持对其的控制权深圳华强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方式,控制了华强电子网87.24%的股权,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华强集团的掌舵者梁光伟招股书显示,华强电子网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5.22亿元、6.99亿元、31.29亿元、20.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113.29万元、6478.2万元、2.94亿元、1.69亿元。

总体来看,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保持增长华强电子网的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B2B综合服务和授权分销业务互联网B2B综合服务是为公司贡献营收的主要业务,去年及今年上半年为其贡献100%营收近年来,公司营收的持续增长与境外业务收入占比的快速提升有关。

报告期内,公司境外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20.62%、18.45%、29.64%和45.88%华强电子网表示,其授权分销业务与深圳华强存在同业竞争问题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增强独立性,其授权分销业务已于2020年整体剥离。

公司日前在回复交易所问询时表示,深圳华强与公司面向客户的不同需求,各自市场发展空间大,供应商、客户重叠程度低,出现相互让渡商业机会可能性小,不存在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同业竞争记者注意到,华强电子网实际上是一家轻资产运营的公司。

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流动资产分别为2.67亿元、3.46亿元、11.38亿元和12.44亿元,分别占当期资产总额的85.5%、88.92%、95.23%和95.4%,也就是说,在公司的资产架构中,有九成资产是流动资产。

近年来,华强电子网研发投入增加,但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例却在下降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2279.06万元、2607.6万元、5619.94万元和3230.64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36%、3.73%、1.8%、1.56%。

值得注意的是,华强电子网大部分研发费用都花在了员工身上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主要由职工薪酬及知识产权、技术服务费等构成,其中职工薪酬占比最高,分别占研发投入的91.71%、92.69%、97.19%、98.4%。

审读:谭录岗

 


以上就是关于《华强电子网创业板IPO周四上会 研发费用率下滑(华强科技城)》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578.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华强电子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