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石油人表情包“小红人打工日常”是如何诞生的?-石油人的手与守

2023-07-28 21:23:53

 

编者按:本文作者是西南油气田一名宣传干事,喜爱绘画的她创作了一套可爱的表情包——“小红人打工日常”。这可是咱们石油人自己形象的表情包,已经在微信平台上架。这套表情包生动有趣,向外界推广了石油人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来看一看她是怎么做到的。

近几年表情包有多火?随着“尔康包”“友谊的小船”“傅园慧”“蓝瘦香菇”等一系列高热度创作的出现,你的脑中浮现出对应的表情包了吗?

在新媒体高速发展的今天,表情包作为一种流行文化迅速在各个社交平台蔓延开来,成为人们聊天交谈必不可少的趣味工具。在社交平台中,人们除了使用文字,还利用大量的表情包来活跃气氛、营造轻松诙谐的氛围,这无疑是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中人们普遍认可和需要的。如果你的社交平台里不收藏几个表情包,那么足以说明你快要“OUT”啦。在工作中,很多石油人为了避免纯文本聊天带来的尴尬,也总想挑选一些俏皮可爱的表情包,让原本冰冷的文字通过表情包的传递,更直接地让对方感受到自己丰富的情感。

身为石油新闻宣传队伍中的一员,我深知除打造自身过硬的内核外,包装宣传也是必不可少的。以表情包为媒介,可以给人建立好的印象,也能增加新奇与趣味性。表情包在制作时也可以结合企业品牌的发展历程、人才资源、企业文化、主打产品等等信息,通过表情包更加直观地传递企业的价值观、愿景等等,让公司的形象更立体。

在油文化熏陶中长大的我时常想,我是否也能为企业创作出一套有着自身职业工作特性的表情包呢?我便开始了关于“小红人的打工日常”的创作。表情包的创作对我来说完全是陌生的,学习如何制作表情包便是我遇到的第一个难题。下班后,我开始不停地翻看表情包的制作教程,结合自身工作上的一些常用语,将工作中的场景、石油人特有的工作制服,都融入“小红人”的创作中;然后便是漫长的画草图、定稿、画线稿、上色,以及研究动图轨迹。为了让“小红人”能够自然地动起来,至少需要6帧原图。通过不断地尝试摸索,我创作的呆萌可爱的“小红人”便诞生了。

怎么能让更多的人看到这套表情包呢?我开始思考,想着如果微信表情包平台可以直接下载使用就更加方便了。说做就做,通过网络,我搜索到微信表情包上架的流程,抱着边学边试的心态,一步步进行验证、申请,又根据平台的提示,新增了封面图、聊天面板图、赞赏图,并对每个表情包的尺寸都反复做了修改及调试。在研究如何将动图进行尺寸调节压缩上,小白的我又开始到处找视频学习。就是这样一个个看似简单的表情包动图,在成型的过程中让我收获了许多新的技能。

历时一个多月,经过两次提交、驳回修改后,最终通过了平台的审核,这套“小红人打工日常”表情包,终于在微信平台上架了。这也意味着我们石油人的可爱形象对外也得到了推广,更多的人可以使用上石油人的表情包,也希望我创作的这套表情包能够为繁忙工作中的石油人带来一丝俏皮的乐趣。

来源中国石油报《北方周末》

文/图龙岚绮

编辑余驰放


以上就是关于《揭秘!石油人表情包“小红人打工日常”是如何诞生的?-石油人的手与守》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603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