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穷人都不吃,在城里却成了“稀罕货”,8元一斤都难买!-曾经很穷

2023-08-01 09:54:35

 

不少农村长大的孩子,都对野菜印象深刻,在条件不好的时候,村里的穷人会去田里挖一些无毒的野菜来果腹,有的味道很好,就正式加入大家的菜谱中,而有的则口味不佳,所以只能做临时的“救命菜”,今天我们说的这种野菜,就连穷人都不太爱吃,它就是苦菜。

苦菜,顾名思义,味道有些苦,正因如此,苦菜常被当做饲料喂家畜,如果不是实在没东西吃,人是不会选择这种野菜。不少家里的老人常常会讲到这些野菜,怀念自己当年的艰苦生活,不过要是让现在的年轻人听到,恐怕是羡慕居多。

如今,大家的健康意识越来越高,人们抛下大鱼大肉,对野菜非常的青睐,而苦菜,就是野菜中出类拔萃的一种。研究表明,苦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

虽然味道苦,但是却能去火,防止贫血,据说还有抗癌的功效。现在苦菜的做法多样,能凉拌、清炒、炖汤,这也弥补了它味道上的缺点,再加上它健康的功效,在一些地方8元一斤都抢不到,想天天吃都没可能。


以上就是关于《曾经穷人都不吃,在城里却成了“稀罕货”,8元一斤都难买!-曾经很穷》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685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