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缆规格、焊接工艺、接口公差:缺陷12VHPWR连接器让人操碎了心(线材焊接标准要求)

2023-03-19 20:48:20

 

在连续发生多起12VHPWR接口过热烧毁事件后,英伟达要求合作伙伴将故障显卡送往其总部进行分析在调查报告尚未公布的情况下,各种猜测层出不穷,大多数指向了每块RTX 40显卡都会附送的12VHPWR转接线质量不佳。

而对具体原因的猜测又分成很多种,包括线缆规格、焊接工艺、接口公差等等首先说线缆规格,虽然16AWG、耐压150V的电缆也是符合规范要求的,但相比14AWG、耐压300V的线缆安全裕度可能会更小一些

从一些调查结果来看,在各显卡附送的转接线中,较高规格的14AWG和耐压300V线缆使用比例相对较高,但也有部分玩家发现受手中的转接线使用了16AWG和耐压150V的线缆,使用低规格线缆搭配RTX 4090是否会影响安全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

除了线缆规格之外,焊接工艺也成为关注焦点。Igor‘sLAB和GAMERSNEXUS在拆解转接线接头后发现了不同的焊接方式。

GAMERSNEXUS发现的焊接方式被认为更有助于均衡电流并具有更高的可靠性。Igor‘sLAB更是建议用压接代替焊接以提高可靠性。目前还没有一个强制性的指导规范来要求如何制造它。

Igor‘sLAB还提出了另外一种导致不良连接和引发过热烧毁的可能性:接口公差。某些12VHPWR连接器外部充满毛刺,可能会导致安装时难以插入。

而在遇到阻力时,人们很容易转而尝试不同的角度来完成安装。倾斜安装的过程可能更容易引发接触不良,进而导致电流不均衡和局部过热烧毁。

有网友开玩笑说,在英伟达没有给出调查结论之前,每个RTX 4090用户都应该在机箱内安装一个摄像头,并在游戏过程中随时观察12VHPWR的状态。


以上就是关于《线缆规格、焊接工艺、接口公差:缺陷12VHPWR连接器让人操碎了心(线材焊接标准要求)》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599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