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口水疹要怎么护理才有效?-宝宝口水疹症状

2023-08-08 23:19:50

 

原标题:宝宝的口水疹要怎么护理才有效?

对于口水疹的处理,家长们一定要重视!

只要发现娃嘴巴四周出现了红斑、丘疹,就算是再小、再轻微,要重点护理了!

这2点,家长们要记清楚了:

1、沾

宝宝一旦有口水流出,拿干净的干燥毛巾(柔软、吸水性强的棉质口水巾也可以)轻沾宝宝口水流经的部位。

注意是「沾」,不是「擦」。

频繁地擦拭会使口水流经的皮肤受到进一步的刺激,破坏原有的角质层,减弱皮肤的屏障作用,使皮肤更容易受病菌侵害。

也不要用湿巾擦拭宝宝的口水,湿巾中可能含有的消毒剂成分会再次刺激宝宝娇嫩的皮肤,影响口水疹的恢复。

2、涂

每次给娃清洁过口水之后,都应该补涂保湿剂。

适当使用保湿剂,可以避免反复清洁引起皮肤屏障受损,也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层,减轻和避免口水的刺激。

?涂橄榄油

对于轻微的口水疹,家长只需要做好清洁,涂一些安全可食用的橄榄油或者凡士林即可。

?涂弱效糖皮质激素药膏

但是如果娃已经出现如果已经发生口水疹,且出现了大片的红斑、丘疹、水疱。

单纯清洁和加强保湿不能控制症状,就要及时使用温和的弱效糖皮质激素药膏。

?涂外用抗生素药膏

若继发感染,特别是出现脓疱疮,则需要外用抗生素药膏,如莫匹罗星软膏或夫西地酸乳膏等。

因为宝宝白天活动量大,小手一蹭很容易将涂好的油擦掉。

所以家长们可以采用白天及时沾干宝宝口水、晚上睡觉时再为宝宝涂抹油状物的方式,护理宝宝的口水疹。

通常,轻微的口水疹通过以上方式的皮肤护理,很快就会有所好转。

如果经过护理,宝宝的口水疹仍旧没有明显改善,或者局部皮肤出现了破溃的现象,那么就要带宝宝到皮肤科就诊,请医生进行检查和治疗。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的口水疹要怎么护理才有效?-宝宝口水疹症状》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6125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