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速巡航失效狂奔?技师分析如何排险情(定速巡航不灵了怎么处理)

2023-03-20 21:33:25

 

10月30号凌晨1点左右,绍兴高速交警接到车主谢先生的报警求助,说他的车子正在以每小时126公里的定速巡航速度行驶,踩刹车也降不了车速,情况非常紧急视频:定速巡航失效在高速上狂奔,高速交警紧急关闭收费口和服务区。

车主 谢先生:你好,我现在时速是每小时126公里,但是好像我的刹车失灵掉了,哦不,它不是失灵了,我的车有定速巡航,我定的是126公里每小时,但是刹车取消不了定速巡航了。

谢先生告诉交警,车子无法有效制动,也无法挂挡、熄火当天,谢先生从杭州出发准备去台州接到求助后,绍兴、台州两地交警,立即上高速,腾清社会车辆,也关闭了沿线收费口和服务区,减少车辆汇入主线一辆警车在谢先生前面开道,另一辆警车跟随后方,进行。

防护警戒。

绍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 民警:现在踩刹车也没反应吗?车主 谢先生:没有用,只能减到5码左右,5码到10码,然后就有一股焦味出来了我只要刹车一放,立马定速巡航的速度就上去了我想问一下您,像这种情况发生,我会不会死啊

?绍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 民警:我们之前确实也没遇到过,你保持镇定交警一边保持通话宽慰谢先生,一边告知紧急制动的办法,但都没有成功凌晨2点50分左右,当车辆行驶到金台高速临海收费站附近的时候,交警最终跟4S店取得联系

,在工程师的引导下,谢先生的车安全地停了下来。车主 谢先生:我是一键启动,叫我点火键按住,按15秒钟左右,然后定速巡航就关掉了。

随后,车子被拖到了修理厂,经过检查,发现方向盘下方,主导定速巡航的电子零部件上,有一块白色污渍,是导致定速巡航失效的主要原因谢先生回想起,十多天前,不小心把奶茶洒在了方向盘上,当时只擦拭了方向盘的表面,没想到奶茶。

渗到了方向盘里,将自己推到了生与死的边缘。车辆的定速巡航零部件损坏,会不会导致踩不了刹车呢?记者咨询了4S店的技师。

4S店维修技师 顾宇宙:这里短路,实际上就是开关问题开关坏了,只是开关坏了,对于我们整个动力总成来讲,其实是不受影响的刹车是最优级的,刹车信号在所有信号里面,是最优级的记者:像我们同时踩油门和刹车呢?4S店维修技师 顾宇宙

:肯定是以刹车优先,我们刹车会高于油门,油门功能就被取消掉了,就不采取油门信号了那为什么谢先生当时踩刹车没反应呢?顾技师说,这还得通过专业的车辆检测我们如果遇到定速巡航失灵,怎么处理呢?顾技师开着试驾车,在安全道路上进行了测试。

4S店维修技师 顾宇宙:我们打开这个巡航之后,如果说我们要取消这个巡航,可以通过按压开关这个是巡航取消键,就摁一下,这边就灰掉了,我们车速就已经下来了,另外一个就是巡航开关,我们去摁一下,摁一下之后,这边就已经没了,巡航就已经结束了。

顾技师表示,车辆在正常情况下,可以通过这两种方法取消定速巡航如果定速巡航按键失效,我们可以先采取这种办法4S店维修技师 顾宇宙:比如说,我们多功能方向盘已经失效了,用不了了,我们这边可以采取挡位挂空挡的方式,这边看到提示灯,已经解除了,从绿色变成灰色了。

我们这边的巡航也结束了,这时候已经处于滑行状态。

如果像谢先生一样,车辆无法有效制动,也无法挂挡、熄火,其实也有办法4S店维修技师 顾宇宙:当我们巡航打开之后,如果档位也没有办法正常切换的情况下,因为有个别车型是电子排挡的,那我们这边启动按键,我们摁一下,再摁一下,车辆就熄火了,速度就减下来了。

顾技师强调,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完成这些操作4S店维修技师 顾宇宙:如果我们在高速行驶的时候,那么如果说我们车辆失控了或者无法正常控制了,那我们首先先打开双跳灯开关,观察后方车辆,在保证车辆安全的情况下,我们靠到边上去,靠到硬路肩上面去。


以上就是关于《定速巡航失效狂奔?技师分析如何排险情(定速巡航不灵了怎么处理)》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634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