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深圳宝安发布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实施方案(深圳半导体科技园落户在坂田)

2023-03-22 03:40:13

 

据宝安日报报道,近日,深圳宝安区正式发布了《宝安区培育发展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构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车规级、人工智能、穿戴芯片产业创新集聚高地,实现产值突破1200亿元,增加值突破280亿元,培育5家以上产值超20亿元的企业、10家以上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涌现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优质新锐上市企业。

《实施方案》针对总量规模提升、产业生态完善、企业集聚发展三大工作目标提出了先进制造、第三代半导体、先进封测、材料装备配套、高端芯片、以及分销服务等六大重点方向同时,《实施方案》还谋划了“2+4”千亿级产业格局。

—— “2”是指燕罗集成电路专业制造园区和石岩集成电路专业制造园区,其中,燕罗先进制造业园区力争打造世界级汽车半导体先进制造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封测基地和半导体设备材料高端集群;石岩先进制造业园区瞄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打造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产业集聚高地。

—— “4”是指四个集成电路设计、软件及交易园区,分别是宝安中心区、大铲湾、铁仔山片区和机场片区,这4个片区重点瞄准芯片设计、应用研发、交易环节,着力打造车规级芯片设计创新基地和全球半导体应用研发集聚区。

此外,《实施方案》还从机制、资金、人才、环保等四个维度,部署了未来几年宝安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发展的保障措施。


以上就是关于《重磅!深圳宝安发布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实施方案(深圳半导体科技园落户在坂田)》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663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