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尸马革代表是什么生肖(光伏发电的优缺点)

2023-08-16 10:02:11

 

光伏发电作为新能源发电的局限性主要有以下几点:

1气候对光伏发电影响。采用光伏并网发电无蓄电池方案时,如果一个城市上空的气候大幅变化,将造成电力负荷的大幅波动;当一个城市上空的空气质量比如空气污染, 或能见度变差比如雾天,阳天等都将使光伏发电在线或实时出力下降。

2地理位置,光伏发电设备基本上只能依附建筑物安装建设,也就是所谓的光伏屋顶就地供电。如果离开建筑物来建设光伏发电,将会大大增加成本或者破坏环境和生态等都很大程度上影响光伏的发电量

3容量传输局限。在解决了光伏发电的成本问题后,大功率,高电压,远距离从荒漠面积输送电力到负荷中心,由于光伏发电没有传统电机的旋转惯量,调速器及励磁系统,将给交流电网 带来新的经济和稳定问题。不论采用交流或是直流高电压大功率远距离从荒漠地区输送电力。

4光能转换效率偏低。和传统能源(矿物能源,石油,水能,原子能,等)的转换效率相比,光伏能量的转换效率不能令人满意。

5昼夜交替。随着太阳照射角度以与昼夜交替的影响, 其发电量也受影响。

相对这些局限性光伏发电同时具体独特的优越性:

1、太阳能储能巨大无枯竭危险。

2、安全可靠,无噪声,无污染排放。

3、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可利用建筑屋面的优势;例如无电地区,以及地形复杂地区。

4、无需消耗燃料和架设输电线路即可就地发电供电。

5、能源质量高。

6、使用者从感情上容易接受,美观。

7、建设周期短,获取能源花费的时间短。

光伏产业是基于半导体技术和新能源需求而兴起的朝阳产业,是未来全球先进产业竞争的制高点。近年来,全球光伏市场几经起落,总体呈现不断向上发展趋势。


以上就是关于《裹尸马革代表是什么生肖(光伏发电的优缺点)》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6801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