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5和wifi6有啥区别?(wifi6手机和wifi5手机用wifi6路由器)

2023-03-23 00:33:45

 

这个问题我熟,可以看我的文章哈WIFI6技术概述94 赞同 · 4 评论文章

其他答主回答的也很详细。我补充一下区别之外的东西哈。

WIFI6的带宽提升,最高理论速度9.6Gbps,WIFI5是6.9Gbps,单条空间流80MHz下的速度从433Mbps提高到600.4Mbps对于终端来说,目前的终端大部分只有2*2天线,支持2个空间流,在80MHz下,最高无线速度是1200Mbps,在160MHz的加持下,最高无线速度是2400Mbps。

支持这样的速度,需要路由器和终端都支持才可以,大于千兆的无线速度,能体现出速度优势的场景是内网传输还需要大于千兆的内网支持也就是需要有2.5G内网,或者万兆的内网环境这个内网环境的改造,目前很多用户是无法达到的。

大部分是千兆的内网环境,在wifi6的无线速度超过千兆的情况下,千兆的有线内网就成了瓶颈家庭宽带,还没有普及千兆,早晚会普及到千兆哦,即使我们有了千兆的宽带,无线的速度也达到了千兆以上,但是互联网的业务大部分都是限速的。

视频,游戏等,对方服务器都会有限速,所以这方面也体现不出来千兆的优势WIFI6的技术特性中,对大家有感知的,就是多终端联网下的,更流畅的上网体验,加快数据转发速度等这方面的技术是MU-MIMO(多用户多进多出),OFDMA(。

正交频分多址)

其他都空间复用(BSS着色),目标唤醒时间(TWT),对用户的感知极小现在大量的路由器都支持WIFI6,而且价格很便宜,对于路由器来说,支持WIFI6很简单,成本不高,所以支持WIFI6的路由器,都是目前路由器厂商的主力。

对于终端来说,手机是支持WIFI6最积极的笔记本要弱一些,台式机使用的WIFI6无线网卡更少一些,物联网设备大部分只支持到WIFI4,WIFI5还不支持买一个WIFI6的路由器很简单,想切实体验到WIFI6带来的直观好处并不容易。

相关回答一文搞懂WiFi的所有知识点1203 赞同 · 43 评论文章

大户型的AC+AP组网方案及产品推荐931 赞同 · 197 评论文章

MESH组网方案全集(有线回程,无线回程,AP模式,单线复用)3165 赞同 · 680 评论文章

AC+AP方案与MESH方案的对比分析318 赞同 · 105 评论文章

光猫桥接模式设置指南1120 赞同 · 176 评论文章

2021年无线路由器选购指南724 赞同 · 105 评论文章

2021年无线路由器选购指南(500元以内)314 赞同 · 17 评论文章

2021年小米路由器推荐(2021年8月更新)559 赞同 · 70 评论文章

网线选购完全指南(知识科普+品牌推荐)701 赞同 · 77 评论文章

【我的其他相关文章,回答,欢迎关注收藏,总会有您用的到的】网络产品:无线路由器推荐 ▏无线路由器选购指南(500元内) ▏小米路由器推荐 ▏网线选购指南网络方案:大户型的AC+AP组网方案及产品推荐 ▏

MESH组网方案全集 ▏光猫桥接设置 ▏ AC+AP方案与MESH方案的对比分析知识科普:手机选购知识汇总 ▏ 一文搞懂所有无线知识 ▏WIFI6技术概述电视投影:激光电视选购指南其他数码产品:电子书阅读器选购指南

▏ 电视盒子选购指南 ▏ 充电头选购指南 ▏ 500元以内的机械键盘推荐其他回答:如何组建一个完善的家庭无线网络 ▏买过投影仪的你们,真的推荐投影仪吗?以上,我是 @colaandice,略懂数码,诚心交流。


以上就是关于《wifi5和wifi6有啥区别?(wifi6手机和wifi5手机用wifi6路由器)》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6896.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