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阿铁路二线作用有多大?_精阿高速通车

2023-03-23 15:02:07

 

1.精阿高速公路最新消息

本文转自:新疆日报

2.精阿高速为何停建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康颢严作为我国距离欧洲最近的口岸,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自1991年开始临时过货至今,已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3月20日,兰新铁路精河至阿拉山口段增建二线工程全面复工,项目建成后,预计阿拉山口铁路口岸年通关能力将由2000万吨提升至4000万吨,“丝路动脉”输送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3.精阿高速工程

在阿拉山口站宽轨到发线,海关关员现场对货物进行查验,车站工作人员组织口岸接发车,完成换装作业后,一列列中欧班列有序驶离站台目前,每天约有20列中欧班列到发、进出,随着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大幅增长,口岸通关能力亟待提升。

4.精阿公路承建方是谁

“近年,中国与中亚、欧洲等国家的贸易不断增长,为了进一步满足进出口贸易需求,提升通关能力势在必行”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波介绍据悉,兰新铁路精河至阿拉山口段主要承担着中欧(中亚)班列的运输任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班列开行数量连年增长。

5.精阿高速承建单位

2022年,经阿拉山口站通行中欧(中亚)班列达6211列,同比增长6.2%,其中返程中欧班列2462列,居全国铁路口岸站首位目前,阿拉山口站累计通行中欧(中亚)班列线路已达100条据阿拉山口方面最新数据统计,今年截至3月17日,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口货物530.79万吨,同比增长12.36%。

6.新疆精阿铁路

其中,铁路进出口货物294.75万吨,同比增长19.69%铁路口岸通行货物列车1818列,其中中欧(中亚)班列1358列,同比增长10.95%唐波表示,目前掌握的贸易、物流企业订单情况显示,4月口岸进出口贸易将迎来“旺季”,口岸通行量将大幅增长。

7.新疆精阿公路

兰新铁路精河至阿拉山口段主要承担着中欧(中亚)班列的运输任务,目前全面复工建设的精河至阿拉山口段增建二线工程,将单线运营变为设计时速12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运营,并同步对精河、蘑菇滩、博乐东、阿拉山口站4座既有车站进行改扩建。

8.精河至阿拉山口铁路增二线

“除新建和延长现有宽轨线、准轨线外,还将在阿拉山口站集装箱换装区新建3万余平方米的货物换装场,提升换装能力,新建综合查验场进一步提升过货效率,班列开行更加通畅”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徐同付说。

9.精伊霍铁路增建二线

“目前口岸经济大发展急需提高中欧班列的通关能力,这些关键基础设施的建成将实现通关过货量翻番,更充分地发挥阿拉山口的区位优势”唐波介绍,阿拉山口综保区拥有边民互市、市场采购贸易等一系列政策优势,叠加区位优势,目前已形成跨境电商、大宗能源矿产品、农副产品、锂电池出口等特色贸易业态。

10.精阿项目

建设多式联运物流园、开通农副产品绿色通道、二手车公路出口绿色通关等营商环境优化措施,吸引着长三角、珠三角多地企业来疆投资,开展进出口贸易、落地加工等业务当前,阿拉山口通关能力提升不仅体现在铁路建设项目上,公路双向四车道改扩建项目、公铁联运多种运输模式推进等,都在拓宽着“丝路动脉”。

唐波表示,阿拉山口将通过贸易聚集产业,通过产业带动城市发展,最终实现岸产城融合发展,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以上就是关于《精阿铁路二线作用有多大?_精阿高速通车》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7093.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