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地藏菩萨佛像,高99米耗资15亿,花了十年才建成-中国佛教中地藏菩萨的道场在

2023-09-19 18:08:15

 

作为世界佛教的大力支持者,中国有很多与佛教相关的建筑,有的甚至已经发展成为当地著名的景点,是佛教的圣地佛教徒的心中,也是普通百姓祈福的重要场所。

比如安徽的九华山,多年来一直被奉为佛教圣地。历经多年沧桑,已牢牢成为佛教文化的传承之地。

九华山景点中最著名的就是这里的地藏王菩萨像,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地藏王菩萨像。这尊佛像高达99米,总造价高达15亿元。花了十年时间才建成。

据当地新闻报道,这座佛像于1995年被立项,建设初衷是为了进一步凸显九华山佛教圣地的地位。

在当时的技术条件背景下,耗时十年才建成。设计师在这尊佛像的雕刻上倾注了心血,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最好的状态。他之所以选择地藏菩萨像,还与当地九华山的历史传说有关。

据史料记载,相传我国唐朝时期,新罗一位名叫金乔觉的太子来到九华山地区传播佛教文化。他在这里修行多年,直至圆寂。因为他一生信奉佛法,功勋卓著,死后金身不坏。从此,人们便称他为地藏菩萨,立此佛像,就是为了表达对他毕生修行的敬意。

这尊地藏菩萨像高九十九米。这不是随便选的一个数字,而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数字。首先与以奇峰闻名的九华山景区遥相呼应,景区内共有大小不一的山峰九十九座。

另外相传地藏菩萨圆寂时九十九岁,所以人们选择按照这个高度来造地藏菩萨像。

此外,为了突出其威严的形象,设计师还为佛像添加了底座设计。这座佛像原本位于景区的峰顶区域,如今在底座的支撑下显得更加雄伟,仿佛身后的众多山峰都与苍穹相提并论。

好了,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下一期精彩世界带你去更多有趣的地方!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最大”的地藏菩萨佛像,高99米耗资15亿,花了十年才建成-中国佛教中地藏菩萨的道场在》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7669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