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测温——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_红外热成像仪工作原理

2023-03-25 19:19:57

 

1.红外热成像仪使用说明

如今市面上的智能产品非常丰富,其中日常生活类产品大家可能接触比较多,比如智能穿戴、智能安防和智能出行等类别都很常见其实,一些专业领域的产品现在也开始进入消费级领域,比如热成像产品在很多人看来,热成像仪往往都会跟昂贵、专业、检测等名词联系在一起,但我们本期带来的这款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可能会让你对此类产品有一个全新认知。

2.红外热成像仪使用视频

配置参数分辨率:256x192工作波长:8~14μm帧率:25HzNETD:<50mK @25℃视场角:56°×42°镜头:3.2mm测温范围:-15℃~450℃测温精度:±2℃或读数的±2%温度测量:支持全画面最高点、最低点、中心点测温和区域测温

3.irtech红外热成像仪

色板:6个工作温度:-10℃ ~ 75℃存储温度:-45℃ ~ 85℃防水防尘:IP54产品尺寸:34mm×26.5mm×15mm净重:19g参考价格:待定小而精的外观手机须支持OTG这款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虽然是工程样机,但是它的做工设计精细度非常高。

4.红外热成像仪准吗

它的尺寸仅34mm×26.5mm×15mm,只比成年人的大拇指略大一点它的正面是镜头部分,圆形的镜头与早期在手机上搭配的指纹识别模块相似,下部接口则是时下应用得最普遍的USB Type-C,方便接驳手机使用。

5.红外热成像仪有什么用途

不是所有带有USB Type-C接口的手机都能使用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它需要手机支持OTG(On-The-Go)功能在选择购买前,建议大家先确定自己的手机是否具备该功能,不同品牌手机的OTG功能设置位置可能存在差异,可在设置中搜索OTG。

6.红外热成像使用视频教程

▲使用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时,需要将手机中的OTG功能打开搭配专用App手机化身热成像仪使用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除了需要手机支持OTG外,还需要下载专用的App连接完成并安装了App后,进入软件界面它就像相机界面一样,可以实时显示热成像图。

7.ulirvision红外热成像仪使用说明书

左右两侧是它的功能区,左侧的功能图标非常简单明了,最上方是它的设置功能,可以对语言、温度单位、发射率、校正温度、反射及环境温度进行设置比如,当你发现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所显示的温度与实际的温度存在误差,那么可以通过校正功能,手动更正温度。

8.红外热成像仪是干嘛的

设置功能的下方则是重置、拍照、录像、相册功能

9.红外线热成像仪使用方法

▲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常规设置我们知道,传统的手持式红外热成像仪所拍摄和录制的画面需要通过数据线或取出存储卡后,再连接到电脑上通过专业软件打开查看,过程非常繁杂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直接存储到手机上,分享也更简单。

10.红外热成像仪使用说明书

▲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主界面右侧是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的专业功能区,如果是首次使用需要一定的上手时间在右侧最上方是它的色板,色板面板共有铁红、白热、黑热、彩虹、红热、冷蓝6种显示模式,用户可根据使用需求进行调整。

以铁红和白热为例,在高温区域,红色比重较大,适合检测高温区域占主要比重的场景;白热模式的高温段采用白色,全画面主要是黑白过渡,适合黑白传统模式的使用者选择相应的模式,还可以调整画面的色板条,通过调节温宽,让需要重点观测的区域更明显。

▲色板面板共有铁红、白热、黑热、彩虹、红热、冷蓝6种显示模式色板下方是区域色温功能,点击该功能按钮后,可以在画面上添加点、直线、矩形框进行测温其中,直线和矩形框可以显示区域内实时最高温和最低温,长按每个新增的区域都会弹出垃圾桶图标。

▲右侧加号按钮是它的温度追踪功能,点开后它提供了红、蓝、黄3种颜色,红色代表最高温,蓝色为最低温,黄色为中心点温度区域测温的下方有一个加号状的按钮,这是它的温度追踪功能,点开后它提供了红、蓝、黄3种颜色,红色代表最高温,蓝色为最低温,黄色为中心点温度。

同时,可以选择开启或关闭实时画面中最高温、最低温和中心点测温第一次点击可开启温度追踪,再次点击可以关闭

▲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的框内测温功能位于温度追踪功能下面的放大镜图标是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的框内测温功能,它可以突出显示当前所有矩形框内的温度,比如当前画面没有矩形框,则会自动在默认位置添加一个矩形框。

长按矩形框可以调节大小以及拖动位置,也可以点击旁边的删除图标删除矩形框

▲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对同一画面单纯调整色板条的对比图右侧最下方的两个功能是它的高温报警和高亮高温区域显示,前者可以设置高温报警阈值,如果当画面中最高温度值超出报警阈值时(区域测温模式下,以区域内温度为基准,点测除外),系统会发出警报声,同时视频画面会闪烁红色报警。

后者能够根据高温区域为当前色板显示,其他区域为白热,并且温度范围可通过色板条右侧滑块调节高亮高温区域分析模式为单独关注高温区域温度值

▲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支持设置超出阈值报警适用范围广不只是用于精准测温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相比高端的手持式热成像仪来说,在精准测温方面会存在一定误差不过,它的应用场景不只是精准测温,还有其他用途。

比如,在电器维修行业,使用它可以快速检测PCB上的芯片是否存在短路发热情况;汽车领域可以帮助检测后挡风玻璃加热丝是否工作,发动机、刹车片、LED大灯的温度是否正常等;在家用领域,对于家中安装了地暖,也能快速检修地暖哪些位置需要检修。

另外,在户外露营时,你甚至能通过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来查看周边是否有野生动物如果家里的宠物钻到草丛里躲起来了,也可以通过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来帮你快速寻找当然,除了列举的这些用途之外,你还可以自行探索更多非精准测温领域的应用场景,颇为有趣。

▲如果在户外露营,用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在周围扫描一圈或许会发现“野生动物”写在最后值得提醒的是,这款产品在使用中不能用酒精和有机类清洁剂清理镜头,防止被腐蚀;也不可将镜头对准太阳光、激光等强光源,防止镜头内部光栅出现损坏。

小巧、功能丰富、应用广泛、即插即用……这些都是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的特点由于它目前还是工程样机,售价还不得而知不过通过体验来看,它相比很多传统手持式热成像仪来说,操作更加方便、简单,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随身小工具。


以上就是关于《不只是测温——ROCWARE智能红外热成像仪_红外热成像仪工作原理》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797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