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校长毛军发做客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畅谈“人工智能之源与赋能之远”_毛军发 深圳大学

2023-03-30 07:42:46

 

1.深圳大学 毛睿

从农业文明到工业文明再到信息时代,科技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人工智能也随之走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人工智能是什么?它从何而来,又将如何赋能未来社会发展?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做客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畅谈“人工智能之源与赋能之远”。

2.毛卓 深圳大学

“人工智能是一个系统且复杂的大工程,国际合作是重要手段”毛军发认为,人类社会已经历了三次重要技术革命第一次是以蒸汽机的发明使用为标志的机械化革命,第二次是以电的有序可控使用为标志的电气化革命,而目前大家正处在第三次技术革命,即信息化革命中。

3.深圳大学毛家骥

对于第四次重大技术革命,他表示有两大重要技术,一是人工智能,二是5G、6G等移动通信技术

4.深圳大学毛文哲

“人工智能指的是能够模拟、延伸或者是扩展人类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以及相关的应用系统它是人的智能通过人工智能模拟出来,或者是延伸开、拓展开如果把它物化的话,人工智能是具有一定智能的可以实现或者代替部分劳动的机器。

5.深圳大学毛斐巧

它涉及医疗、金融、新闻、文化艺术、教育等方方面面”毛军发表示8月26日,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2周年在毛军发看来,正是深圳抓住了信息技术革命的机遇,经济社会才能发展得如此迅速“国家信息技术发展不仅拥有机遇,更面临挑战。

6.深圳大学 毛石清

机遇在于,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5G移动通信的商业化使用程度高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进一步加深信息技术的渗透度和使用范围,深度与广度但同时,也具有4个方面的挑战:核心技术还受制于人,互联网为信息安全带来严峻挑战,信息化城乡差距较大、东西部差距大,支撑现代信息技术的基础理论需要新突破。

7.深大附中毛有军

”据毛军发介绍,2015年深圳大学人工智能科学科研获评为国家级科研和教学基地,计算机学院在城市交通规划、市政规划、VR图像三维模拟方面的水平较高近年来,深圳大学学科建设进步飞速,2022年7月,该校ESI前百分之一的学科数增加到14个,在广东省仅次于中山大学,排名第二。

8.深圳大学毛艳萍

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深圳大学高居非双一流高校榜首,且显著领先,数量位于广东高校第2人工智能专业发展以及相关人才的培养,是深大目前加强布局的焦点“人工智能有三大要素:数据、算法和算力这些方面深圳大学都有极强的规划,也在申请国家级、省部级和深圳市的支持。

9.毛军发 深圳大学校长

我们也与腾讯等头部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腾讯云人工智能学院,其中最核心的内容之一便是培养人工智能人才、推动联合科学研究可以说,这是深圳大学未来发展的一个重点方向”毛军发坦言道“随着数据、算法、算力三要素的不断聚集和提升,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加大,我们应当抓住机遇,加速该领域的发展。

10.毛军发 深圳大学

”毛军发表示(图片由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提供)(原标题《毛军发做客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的广度和深度将不断加大》)见习编辑 刘悦凌 审读 韩绍俊 审核 关越 张玉洁(作者: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焦子宇 实习生 张怀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以上就是关于《深大校长毛军发做客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畅谈“人工智能之源与赋能之远”_毛军发 深圳大学》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971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