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什么是嵌入式?_嵌入式是指什么?

2023-03-31 19:57:11

 

1.嵌入式是啥意思?

什么是嵌入式呢?我们简单的举个例子,我们的手机或者平板就是一个嵌入式设备,它里面有一个一个小小的“计算机”就像电脑的主机一样,这就像一个人的身躯 我们叫硬件,当我们给它注入操作系统灵魂以后 它就可以为我们努力的工作了 生活的电视 冰箱 空调等,里面都有一个嵌入式芯片,嵌入式设备主要用来分析数据和执行命令,并把处理结果显示给主人看,好比我们是老板 ,招个员工干活,这个非常聪明的员工可以拍照、唱歌、放电影、 有时候他的身体里面还有一个虚拟的人类,比如苹果的Siri 小米的小爱同学 华为的小艺等等 这些本事都是用软件控制硬件做到的 嵌入式系统 是由微控制器(大脑)再加上外围电路(眼睛 鼻子 嘴巴)组成 他的鼻子是相当于硬件的传感器 天线等 他可以“闻"东西 只不过闻的是无形的数据,比如测量房间的温度 接收手机的信号 你可以从他的眼睛(手机屏幕)里看到他想表达什么 他的嘴巴就是我们说的喇叭 听歌 看电影都离不开这些东西 我们手机打开抖音看视频 靠的是鼻子天线 ”闻到“网络信号 经过微控制器大脑的分析处理,转换成图像信号 送给我们手机的眼睛显示屏显示 同时让嘴巴一起动起来 这样就能做到画面于声音同步 让我们感觉有些人就在我们身边说话神奇吧 嵌入式设备体积小 、功耗低、价格低、 实时性强 、可靠性高 实际上是个小小的’专用‘的”计算机 “ 就像一个迷你的小电脑 好用又好带 深受男女老少的喜欢 。

2.到底什么是嵌入式

怎么学习嵌入式? 首先要学会怎么控制他的大脑 即我们通常说的中央处理器CPU 嵌入式中又叫微控制器MCU或者微处理器MPU 例如简单的51单片机 稍微复杂点的ARM微控制器等 实际项目中考虑价格和功能不一样会有不同的选择 硬件设计 通过微控制器和外围芯片 能设计产品原理图和印刷电路板PCB 接下来通过制板、 焊接、调试、 一个健康强大的身体就制造出来了 。

3.嵌入式指的是什么

大学里面的电气自动化专业等电子信息工程相关专业就是学这个的 软件设计 要学会C语言 C++语言 Java语言或者汇编语言 你就成为了一个灵魂使者 为Linux uCOS FREEOS等操作系统注入灵魂 大学里的软件工程相关专业就是教你这些的 实际上做嵌入式系统开发 软件和硬件都要懂 这也是嵌入式工程师值钱的原因 实际上大学课程里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会开设C语言等课程 而且会讲一些电子原理 是比较接近嵌入式开发的专业 但是实际上项目中用到的知识 要比咱大学里面学习的东西要多的多 而且有很强的自制力 才要考虑进入这个行业 。

4.什么是嵌入式?可以做什么?

嵌入式工程师的待遇情况可以看一下这张图

5.嵌入式是什么,应用于什么领域

有兴趣的话,赶紧加入嵌入式开发的行列中来吧 等你哦 看完记得点赞再走哦

 


以上就是关于《科普一下什么是嵌入式?_嵌入式是指什么?》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058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嵌入式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