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正在开发8英寸SiC功率半导体,已投资1000~2000亿韩元_三星半导体芯片

2023-04-01 19:37:03

 

1.三星半导体八大工艺名称是什么

3月30日消息,据韩国媒体THELEC报导,三星电子正在推进设备投资,以开发8英寸SiC/GaN工艺,目前已经投资了1000 亿至 2000 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3亿至10.6亿元)报道称,三星电子在今年年初成立了“功率半导体”任务小组(TF),进军 SiC/GaN 功率半导体市场。

2.三星电子芯片怎么样

据了解,除了三星电子DS事业部内的主要事业部外,LED事业部和三星高等技术研究院也参与了“功率半导体”任务小组,具体目标就是开发8英寸SiC GaN工艺一位韩国的知情人士表示,“我了解到三星电子决定推动一项计划,将用于 SiC 和 GaN 开发的 LED 工艺中使用的部分 8 英寸设备混合使用,以提高开发效率。

3.三星电子 三星半导体

”值得注意的是,与GaN已经普及8英寸晶圆不同,SiC目前仍以4英寸和6英寸晶圆为主,8英寸晶圆还没有达到商业化最早2024-2025年,Wolfspeed、Twosix、SK Siltron等大厂正式定下8英寸SiC晶圆量产的目标。

4.三星电子 4nm

因此,业界认为,考虑到进入实际SiC市场的时机,三星电子正在尝试从8英寸而不是6英寸开始开发工艺在类似的背景下,DB HiTek 计划使用 6 英寸进行 SiC 工艺的初步开发,并从 8 英寸开始进行实际的功率半导体量产。

5.三星电子 扩产

目前,三星电子正在投资 8 英寸工艺设施,用于 SiC/GaN 开发,迄今为止的投资额已经超过1000亿至2000亿韩元据估计,该投资规模足以实现原型的量产,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开发报道称,三星电子内部对下一代功率半导体业务抱有相当大的热情。

6.三星半导体fab

一位业内人士暗示说:随着三星DS 部门总裁Kyung-hyeon直接负责,功率半导体业务正在蓄势待发三星电子表示,(SiC功率半导体)相关业务仍处于研究阶段,尚未决定是否将其具体商业化编辑:芯智讯-林子。


以上就是关于《三星电子正在开发8英寸SiC功率半导体,已投资1000~2000亿韩元_三星半导体芯片》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0928.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