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电信网络诈骗 一女子遇“京东白条”假客服套路险破财(京东白条网上诈骗)

2023-03-03 07:53:51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冒充“京东白条”客服类型诈骗再度兴起,不少人成为受害者2月28日,记者从成都市彭州公安获悉一起诈骗案,一女子遭遇“京东白条”电信诈骗套路,对方假冒“京东白条”客服逐步引导,哄骗当事人转账6万余元,所幸因银行卡额度受限并未转账成功。

26日下午,天彭街道的刘女士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称其开通了京东白条,如果不关闭后期会产生高额的费用假“客服”联系到刘女士,称其名下关联共享的第三方账户(微粒贷)存在违规信贷,且违规额度未清零,导致京东白条审核失败,要其配合关闭,于是刘女士根据指引添加了“客服QQ”,并打开屏幕共享。

在假“客服”的指导下,刘女士把微粒贷里的额度提现出来进行清零然后假“客服”要求刘女士,向自己的一张银行卡转账一元进行查验,又以拉流水的名义让刘女士向相同卡号进行转账在假“客服”与刘女士视频期间,微粒贷官方客服多次电话联系刘女士,但在假“客服”要求下均未接听,刘女士在收到“银行卡受限”的短信后,才接听了微粒贷官方客服电话,并告知她小心电信诈骗,刘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遂报警。

接警后,天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刘女士共计转账6万余元好在银行卡额度受限未能成功转账,才避免了此次损失由于刘女士一直保持屏幕共享,银行卡号和密码全部泄露,随即民警让刘女士在银行柜台更改了密码,并向刘女士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帮助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彭州公安提醒,身份信息、银行账户、验证码、各类密码要仔细保管、谨慎使用,切勿轻易泄露警惕“京东白条”客服类型诈骗,银监会、京东客服电话不会主动拨打电话,更不会是境外来电或手机长号如接到自称银监会、京东客服电话,请务必提高警惕,切勿轻易转账,若对方要求下载视频会议软件,开通屏幕共享等操作协助时,均为诈骗,切勿相信。

如有疑问请直接拨打96110咨询,如遇诈骗请拨打110报案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实习生 万佳【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以上就是关于《警惕电信网络诈骗 一女子遇“京东白条”假客服套路险破财(京东白条网上诈骗)》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117.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