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教梁社区:“小阵地”变身“大舞台” 幸福就在家门口-大教梁社区电话

2023-04-08 13:51:24

 

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省委家属院小区党员阵地凝聚服务力量,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功能,让党员在自家小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员干部在小区、服务群众“零距离”,助力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在家门口升级。

小阵地兜起“民生事”

省委家属院甲、乙、丙三栋楼建于1986年,建设时三栋楼使用一个总水阀,每次维修水管,总水阀一关,三栋楼同时停水。现在,随着小区的“年岁渐长”,各项基础设施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损坏,因为修水管而时常引发的停水,成了居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小区党员阵地建成后,更换水阀的群众诉求立刻成为“睦邻客厅”协商议事平台的“头等事”,经过多次自发讨论和“三即两提一转”协商议事工作法,很快,就有一家辖区社工委成员单位认领了这一项目。这种依靠小区党员阵地,借助“睦邻客厅”平台组织和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小区治理,“零距离”解决小区各种“疑难杂症”的方式,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调解室增强“邻里亲”

前不久的供暖期,丙号楼楼院长接到居民孙女士反映,楼上居民家里卫生间和暖气漏水,造成她家卫生间、客厅的屋顶和墙面被水泡,影响正常生活,双方多次交涉,问题不但没有得到解决,还造成邻里关系紧张。楼院长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将此事上报给小区党员阵地的“朱朱调解室”。朱朱调解室吸纳了小区内德高望重的老党员、专业律师以及资深的社会工作者。他们组成调解队,充分发挥“熟人优势”,调解千家事,温暖万人心。经过多次调解,两家意见终于达成一致,并现场签订了赔偿协议书。“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如果轻易放过,很可能让小问题变成大冲突。因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小区,十分必要。”大教梁社区党委书记朱啓铭说。

理论宣讲“出新”更“入心”

党的理论每前进一步,宣传就要跟进一步。小区党员阵地成立了由驻守干部、老党员、青年志愿者等组成的“小课堂”宣讲队。他们以群众的语言、大众的视野、基层的实际来“翻译”理论、“解释”时政,通过板凳宣讲、文艺演出、知识问答等方式,让党的理论宣讲“出新”更“入心”。此外,小区党员阵地还邀请了小区里的老党员杨玉珍为辖区青少年讲红色故事。朱啓铭说,今后,省委家属院小区党员阵地将继续应用探索出的“三联”工作法,成立的“广教良友”志愿服务队,形成“群众事务党员帮办代办”机制,用活“睦邻客厅”平台,通过“小切口”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益化的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以上就是关于《大教梁社区:“小阵地”变身“大舞台” 幸福就在家门口-大教梁社区电话》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4165.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