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创业者如何获得百万融资?-元宇宙fil

2023-04-08 20:42:15

 

原标题: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创业者如何获得百万融资?

随着马斯克入局元宇宙行业,facebook改名为meta,将元宇宙一词推上热搜。腾讯、微软、字节跳动,谷歌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元宇宙行业。2022年元宇宙虚拟股、创业板股价直线飙升,元宇宙一词在A股创业板、纳斯达克上均保持着较高热度。

那元宇宙究竟是什么呢?

元宇宙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是映射现实世界的在线虚拟世界,是越来越真实的数字虚拟世界。

“维基百科”对“元宇宙的描述更符合“元宇亩”的新特征:通过虚拟增强的物理现实,呈现收效性和物理持久性特征的,基于未来互联网的,具有连接感知和共享特征的3D虑拟空间。元宇宙本质上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数字化过程,是社会数字化的终极表现。

元宇宙的技术基础:

其一,网络和算力技术:包括空间定位算法,虚拟场录拟合、立时网络传输、GPU服务器、边像计算,降低成本和网络拥堵;

其二,人工智能;Open Ai研发的聊天机器人程序Chatgpt

 其三:电子游戏技术:如支持游戏的程序代码和资源(图像、声音、动画)的游戏引摩

  其四,显示技术:VR、AR、MR,特别是XR,持续选代升级,虚拟沉浸现实体验阶梯,不断深化的酶加交互

其五,区块链技术:通过智能合约,去中心化的交易平台和价值传通机制,保障价值归属与流转,实现经济系统运行的稳定,高效,适明和确定性。

像USDT,BTC,ETH这类数字货币正是区块链技术(智能合约)应用到元宇宙行业的典型代表,通过去中心化账本和智能合约、SBT技术在二级交易所实现链上交易、虚拟货币流转。

国外的元宇宙企业主要有opensa(NFT交易平台),sandbox,meta。国内的元宇宙企业主要有字节跳动、网易、百度、芒果超媒、百度息壤,数藏中国等。国内的元宇宙行业主要是聚焦于VR,XR,5G,人工智能,数字艺术藏品,虚拟人方向。

国内元宇宙创业者肯定都困惑过这样的问题:如何让自己的项目增加曝光量,获得投资人的青眛,获得融资呢?如今创业者们大多会选择参加一些元宇宙和web3.0领域的大赛或是项目路演,表达自我,行业间对话,提高自身项目的关注度。

通过元宇宙大赛搭建的平台,帮助创业者的项目落地,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

国内外头部VC加快布局元宇宙行业。各类元宇宙大赛中时常会有一些投资机构参加,比如红杉资本、36氪,高瓴资本、真格基金、等一线投资机构。这类头部VC和创投基金均已开启元宇宙赛道布局,涉及企业从虚拟社交平台、虚拟偶像,到游戏公司、VR/AR项目等。

2022年,加密VC向Crypto初创公司投去了总计300亿美元的资金。在投资版图中个,Web3类别的公司数量占比最多,涉及交易与投资工具构建的公司筹集的资金最多。

第七届祖冲之杯”昆山创新创业大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城市赛,此次创业大赛聚焦于元宇宙数字行业。

创业者参与第七届“祖冲之杯”昆山创新创业大赛,可获得创业支持,创业支持最高可获得500万元天使投资。

 创业支持

 1.“双创直通车”。总决赛中,团队组与企业组特等奖获得昆山双创计划直接立项;一、二等奖获奖项目,进入昆山市“双创人才”计划答辩环节。

2.昆科贷。所有获奖项目落户昆山后,将纳入“昆科贷”白名单,个人和企业分别享有最高300万元和1000万元的贷款额度。

3.天使资金。大赛总决赛特等奖及一、二等奖获奖项目可优先获得昆山市天使投资基金最高人民币500万元的天使投资机会(投资合作条款一事一议)。

4.创投基金。所有参赛项目可优先对接昆山市其他创投基金。

5.合作对接。所有参赛项目将发放给昆山市“祖冲之攻关计划”相关企业进行合作对接。对产业化项目、外资项目、外籍专家进行一对一的政策洽谈及支持。

6.旅费补贴。复赛(落地赛)选手报备后,来昆对接落户,可获得一次往返交通补贴与3天免费食宿待遇;决赛选手来昆参赛,给予交通补贴并安排食宿,按当年度昆山创业周相关标准执行。

联系方式

余小姐:13388913238(微信同号)

杨女士:18523402913(微信同号)

邮 箱 bjkcbb@foxmail.com

更多大赛资讯搜索微信公众号(创业大赛指南)

了解丰富的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资讯、创业政策补贴、高层次人才政策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创业者如何获得百万融资?-元宇宙fil》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443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元宇宙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