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全球gps地图)

2023-03-04 11:01:17

 

(封面/上图是北斗3号)常听到的GNSS系统有:序号GNSS频段1美国GPSL1 + L52中国北斗BDSB1I + B1C+ B2a3俄罗斯GLONASSG14欧盟GALILEOE1 + E5a5日本QZSS

L1 + L56印度NavICL5为了使定位和导航位置更加精确、快速一个优秀的导航系统还具有很多(弥补卫星定位的不足):1. RTK,英文全名叫做Real-time kinematic,也就是实时动态2. SBAS, 英文全名Satellite-Based Augmentation System,即星基增强系统。

3. 星历预估算法系统;4. 星历采集云系统;5. 其他AGPS,离线、在线星历下载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

北斗系统3部走,所以就有了北斗1号系统,2号系统,3号系统建设时间跨度20多年,建设思路和技术也在变化,所以就有了多个通信频段、通信形式在http://csno-tarc.cn和http://beidou.gov.cn。

可以看到北斗系统介绍。从基本导航服务应用来看(不研究北斗系统),我们看MTK 天玑8100支持的北斗双频定位。

截图来自 Redmi Note 11T Pro

csno-tarc.cn中BDS系统介绍(此截图)BDS公开服务信号:B1I 是以载波频率1561.098MHz为中心的4.092 MHz带宽内的信号2. B1C 是以载波频率1575.42 MHz为中心的32.736 MHz带宽内的信号。

另外,B2b也主要承接着“短报文”、“精密定位”、“国际搜救”等服务北斗的特点除常说的“短报文”服务之外,北斗3号系统具有卫星和卫星之间的通信能力,可以在没有地面站支持情况下自主运行这也和传统的GNSS系统需要空间段、地面段、用户段3部分组成不同。

===========================================


以上就是关于《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全球gps地图)》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474.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