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是个啥东西?

2023-04-10 13:01:21

 

ChatGPT 已经席卷了互联网。它在 Twitter 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流行起来。一些用户现在正试图了解什么是 ChatGPT。所以,我决定写一篇关于 ChatGPT 的详细文章。在本文中,我将尝试回答有关 ChatGPt 的所有问题。

什么是聊天 GPT?

ChatGPT 是 OpenAI 开发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该聊天机器人基于 GPT-3.5 语言模型,经过训练可以对用户给出的指令做出详细响应。与其他聊天机器人不同,ChatGPT 可以回答后续问题、求解数学方程式、撰写文本、修复和调试代码以及总结文本。它还可以在语言之间进行翻译。ChatGPT 基本上是为聊天机器人应用程序设计的 GPT-3 模型的变体。 该公司通过使用大量对话文本数据对其进行了训练。 因此,它可以模拟人类对话并可以回答多个主题的问题。OpenAI 由 Sam Altman 和 Elon Musk 于 2015 年共同创立。Sam Altman 目前担任 OpenAI 的 CEO。

当客户向聊天机器人提交问题时,ChatGPT 会利用其语言处理技能来确定客户的目的。 然后,它使用机器学习算法为消费者提供相关且量身定制的答案。

它对企业有多种优势,包括:

改善客户体验:它为客户查询提供个性化和类似人的响应,这可以改善他们对品牌的整体体验。 这可以帮助企业留住并吸引更多客户,从而增加收入。

提高效率:它可以同时处理多个客户查询,从而可以节省企业的时间和资源。 这可以让企业专注于更重要的任务并提高整体效率。

24/7 可用性:它可以全天候运行,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提供对客户查询的即时答复。 这可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并帮助企业吸引更多客户。

具有成本效益: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因为它可以处理客户查询而无需额外的员工或资源。 这可以为企业节省资金并提高他们的底线。

提高客户洞察力:它可以为企业提供有关客户行为和偏好的宝贵见解。 这可以帮助企业改进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并更好地定位他们的营销工作。

如何使用聊天GPT?

ChatGPT 可免费使用。在您的设备上打开网站 https://chat.openai.com 并登录您的帐户。如果您没有帐户,请创建一个。登录成功后,您就可以开始与ChatGPT进行对话了。

仪表板还提供了几个您可以提出的示例问题。 我还尝试问不同的问题,看看这个聊天机器人是如何工作的。

它编写和调试代码的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开发人员现在可以使用它来找出代码中的错误。 它真的很好用。 这是我要求它用 Python 编写简单代码时的示例,ChatGPT 能够快速编写代码。

ChatGPT 并不总是准确的,因为它是使用数据集训练的,并且在被问及时事时可能会出错。 ChatGPT 还确认其培训只会持续到 2021 年。该聊天机器人也无法浏览互联网或访问实时信息。 因此,它无法提供有关当前事件的信息。例如,我问它关于世界上最高的机动车通行证。 答案是拉达克的Khardung La pass。 实际上,答案是 Umling La Pass。

ChatGPT 有哪些很棒的应用?

您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您的冰箱里有一些您需要食用的食材,但您不知道如何使用它们?输入示例:“我正在努力为晚餐做点什么。 我有一些剩下的拉面、龙虾、秋葵、面包丁和菠萝片。”或者,“我可以用咖啡、葡萄、蜂蜜和饼干制作什么甜点?”这一次,ChatGPT 提出了多项建议:咖啡和蜂蜜布丁:在平底锅中,加热一杯浓奶油、一杯牛奶和四分之一杯蜂蜜,直到混合物沸腾。 在另一个碗中,将四个蛋黄和四分之一杯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将热奶油混合物慢慢倒入蛋黄混合物中,不断搅拌以防止鸡蛋煮熟。 将混合物倒回平底锅中,用中火煮,不断搅拌,直到布丁变稠。 从火上移开并加入四分之一杯煮好的咖啡。 将布丁加热或冷藏,并在上面撒上葡萄片。

葡萄蜂蜜馅饼:将烤箱预热至 375 华氏度。 在食品加工机中,将一杯通用面粉、四分之一杯糖和一小撮盐搅拌在一起直至混合。 加入半杯冷的无盐黄油,切成小块,搅拌直到混合物像粗沙一样。 加入一汤匙冷水并搅拌直至面团混合在一起。 将面团压入底部可拆卸的 9 英寸挞盘中,然后用叉子在底部扎孔。 烤面包皮 15-20 分钟,或烤至金黄色。 在平底锅中,用中火加热一杯红葡萄、四分之一杯蜂蜜和一汤匙柠檬汁,直到葡萄变软并且混合物呈糖浆状。 将葡萄混合物涂在烤好的挞皮上,放凉。 端上馅饼,上面撒上生奶油和一点蜂蜜。

咖啡和葡萄饼干三明治:在一个碗中,将一杯通用面粉、四分之一杯糖、一茶匙发酵粉和少许盐搅拌在一起。 加入半杯无盐黄油,切成小块,直到混合物像粗沙一样。 加入四分之一杯切碎的红葡萄和四分之一杯煮好的咖啡。 将汤匙大小的面团球放在衬有羊皮纸的烤盘上,烘烤 10-12 分钟,或直到饼干呈浅金黄色。 饼干冷却后,将一半饼干的平坦面涂上蜂蜜,然后将它们与剩余的饼干夹在一起。 端上饼干三明治和一杯咖啡。

现在,我不是厨师。 这些建议很可能都是令人作呕的废话。 但对我来说,它们听起来很有说服力。另外请记住,ChatGPT 在几秒钟内就提出了这些建议。 当然,我可以在谷歌上问同样的问题,但我必须花一些时间进行研究。

我们应该害怕 ChatGPT 吗?

ChatGPT 本身并不是一场革命。 这是 OpenAI 对 GPT-3 系列的又一次增量改进。ChatGPT 基本上是 InstructGPT 的微调版本,它是迄今为止 GPT-3 的最佳版本。 事实上,名为 davinci-003 的 InstructGPT 最新版本也在上周公布。 该模型与 ChatGPT 一样好,但它已经过微调以接受指令,而 ChatGPT 已经过微调以进行对话。然而,没有人在谈论那个模型(好吧,除了我没有人),因为它不是免费提供的,也没有简单的聊天窗口界面。但是,尽管进行了渐进式改进,但这些最新模型(创造的 GPT3.5)显然比我们一年前的模型要好得多。 如果你总结 2022 年发生的一切,尤其是生成语言和图像模型,这可能是 AI 有史以来最具变革性的一年。

GPT3.5 模型具有令人惊叹的功能,尤其是在生成代码方面。 他们几乎可以用任何编程语言开发工作程序。看看这篇博文中的例子,有人让ChatGPT充当虚拟机的终端,让它调用ChatGPT,并指示它在虚拟机内部制作一个虚拟机。 真的是一篇博文的脑洞大开和模型的绝妙利用。在 ChatGPT 中构建虚拟机,除非你一直生活在岩石下,否则你听说过 OpenAI 制作的这个新的 ChatGPT 助手。那么我们应该害怕吗?我认为现在还为时过早。我们仍然处于控制之中,并希望继续如此。然而,我们也应该认识到,像这样的人工智能模型将以我们可能甚至无法想象的方式改变我们的社会。我们几乎没有触及表面。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将看到在这些模型之上构建工具的疯狂热潮,这些工具将改变我们所知的社会。将有一些工具可以完成您的作业。在所有科目中。将有无代码工具可以只用人类语言指令创建整个网站。再过 10 年,如果你不使用人工智能,你可能无法成为一名程序员。这就是一件大事。

人工智能的未来既令人兴奋又令人恐惧。但我最乐观的是,我们将永远利用这种新力量。

 


以上就是关于《ChatGPT是个啥东西?》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529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Chat GPT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