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什么意思,什么是ChatGPT ?-chat gpt 怎么用

2023-04-10 13:03:47

 

什么是ChatGPT ?

ChatGPT是 OpenAI 于 11 月 30 日推出的一款聊天机器人,可以免费测试,能根据用户的提示,模仿类似人类的对话。

ChatGPT的作用有哪些?ChatGPT可以用来做什么?

ChatGPT火爆全网,但很多小伙伴不知道​​​​​​​ChatGPT可以用来干嘛?​​​​​​​ChatGPT不仅会聊天,写得了代码,修复得了bug,还能帮你写工作周报、写小说、进行考试答题,绘画,看病,甚至你还可以诱骗它规划如何毁灭人类,许多人认为,ChatGPT不仅仅是一个聊天机器人,而可能是现有搜索引擎的颠覆者。

ChatGPT的亮点主要有哪些?

1)新增代码理解和生成能力,对输入的理解能力和包容度高,能在绝大部分知识领域给出专业回答。

2)加入道德原则。即ChatGPT能够识别恶意信息,识别后拒绝给出有效回答。

3)支持连续对话。ChatGPT具有记忆能力,提高了模型的交互体验。

ChatGPT介绍

ChatGPT是OpenAI开发的一个大型预训练语言模型。它是GPT-3模型的变体,GPT-3经过训练,可以在对话中生成类似人类的文本响应。ChatGPT 旨在用作聊天机器人,我们可以对其进行微调,以完成各种任务,如回答问题、提供信息或参与对话。与许多使用预定义的响应或规则生成文本的聊天机器人不同,ChatGPT经过了训练,可以根据接收到的输入生成响应,从而生成更自然、更多样化的响应。

ChatGPT背后的算法是什么?

ChatGPT背后的算法基于Transformer架构,这是一种使用自注意力机制处理输入数据的深度神经网络。Transformer架构广泛应用于语言翻译、文本摘要、问答等自然语言处理任务。以ChatGPT为例,该模型在大量文本对话数据集上进行训练,并使用自我注意机制来学习类人对话的模式和结构。这使它能够生成与它所接收的输入相适应且相关的响应。

ChatGPT的模商业化道路?

于这些AI工具的创造者们来说,下一步要考虑的是大规模商业化。 从GPT进化到GPT 3的过程相当烧钱——参数量从1.17亿增加到1750亿,预训练数据量从5GB增加到45TB,其中GPT 3训练一次的费用是460万美元,总训练成本达1200万美。高额投入使得B端变现更具可行性。

如今很多C端应用均为免费版,当前AI绘画的用户付费意愿不强,60%的用户从未在AI绘画相关方面付费,在C端付费形式刺激度较低的情况下,未来B端或将成为AI绘画软件的核心客户。

并非没有愿意掏钱的消费者。ChatGPT不限于普通聊天,还可解决具体难题,比如协助写代码等,部分用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ChatGPT的付费意愿,AI绘画小程序“盗梦师”从10月1号开始商业化后,已经有很多用户付费,该产品负责人表示,目前次日留存率大概40%,七日留存率接近30%。 另外,版权问题是生成式AI绕不开的一道坎,绝大多数原创作品的版权拥有者会介意AI提取自身作品的部分元素。

 


以上就是关于《chatgpt什么意思,什么是ChatGPT ?-chat gpt 怎么用》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5292.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Chat GPT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