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看穿竞品的关键词广告布局-广告竞争者分析内容

2023-04-24 02:50:36

 

一,开篇之言

二,竞品广告布局架构

一,开篇之言

老铁们好,我是一味君

在亚马逊行业有一句话这样的话:【七分选品,三分运营】,选品至关重要,那么三分运营里面,最关键的是什么呢?

没错,是广告,广告,广告。广告最少占据两分,如果广告没有布局好,链接想打造成爆款会很难。既然广告那么重要,那么有没有办法监控竞品是如何布局广告架构?比如竞品布局了多少广告活动?每个广告活动里面有多少广告组?广告组里面开了多少关键词?关键词开了什么匹配模式?

假如能够拆分到竞品的广告布局架构,那就真的NB了,今天我就带老铁拆分竞品的广告架构!

二,竞品广告布局架构

还是拿我熟悉的行车记录仪小类目来给老铁们举例子,比如下面记录仪类目头部排名链接的截图:

小类目第1名链接是如何布局广告活动?每个广告活动里面有多少个广告组?广告组里面有多少关键词?虽然平时通过关键词调研工具,我们可以反查出这条链接关键词的自然排名和广告排名,但是我们不知道这个关键词到底是来自哪个广告组和哪个广告活动!这两个指标可以考验出竞品的运营能力,以对整个广告架构的统筹能力!

接着结合SIF刚刚出来的功能-【广告透视仪】来分析竞品的数据:

我把第1名链接的ASIN放到【广告透视仪】里面,得到下面截图数据:

第1名链接一共开了5个广告活动,有5个广告组,也就是一个广告活动只开一个广告组。接着我来拆分每个广告组到底有什么奥秘?

【广告组1】

把鼠标移动到广告组1的红点:

可以看到广告组1每个红点的广告搜索词都不一样:

8月14号到20号:320个广告搜索词

8月21号到27号:262个广告搜索词

8月28号到03号:351个广告搜索词

9月04号到10号:283个广告搜索词

9月11号到17号:201个广告搜索词

单单从不同天数出现的广告搜索词波动幅度,我们就直接大概知道这个广告活动的匹配模式,要么是自动,要么就是广泛匹配或者词组匹配。点击8月14号的红点进去查看广告搜索词:

这个广告组1出现了其他品牌关键词,不相关关键词,还有很多其他词根关键词,词组或广泛匹配是不可能出现这么多关键词。因此可以判断广告组1开了自动广告,而且极大可能自动四种匹配模式都打开了!要不不会匹配那么多不相关的关键词以及单个其他品牌词。

接着我找一组每天出现的广告搜索词差不多的广告组来分析,比如广告组4

每天的广告搜索词基本在150个左右,不会相差很大,这个广告组4有什么奥秘呢?我点击不同天数进去查看这些广告组的广告搜索词,通过观察广告搜索词的规律:

发现这个广告组4里面出现的广告搜索词基本都是由下面两个词根组成:

dash cam

car camera

而且出现的广告搜索词,在词根的前缀中缀后缀都有,由此可以判断出来广告组4的广告架构是由dash cam和car camera开了广泛匹配组合而成,对于这个记录仪类目也很熟悉,这两个词根关键词,只有打开了广泛匹配,是可以匹配到很多关键词流量,并且主要的关键词流量集中在dash cam词根上!

我们知道了这条链接的广告架构,为什么这条链接只开了5个广告活动,而且从SIF【广告透视仪】也可以预估自动广告的预算占比是比较大的。为什么链接要这样布局:

因为已经是小类目第1名链接带有Best seller标签记录仪类目的绝大关键词自然排名都在首页

所以这条链接用自动广告扩展流量会比手动广告拓展流量会更加高效,我在文章里面也和老铁们说过,自动广告在链接进入稳定期,准确来说稳定进入小类目前50名的链接,打开自动广告的效果会更加好,而不会新品一上架就打开自动广告。我们从SIF【广告透视仪】里面知道了广告架构,也要明白这个布局广告的目的是什么。

单单从1条链接就能够说明SIF【广告透视仪】就有效果了么?不,我们接着来看第2条链接,我从记录仪前10名再找了一个ASIN来验证一下。比如下面的截图:

这条链接推广方式和我的运营思路很像,这里面一共开了160个广告活动,里面有473个广告组,这种采用多广告活动布局的运营方法非常实用,这条链接绝大部分的广告活动,采用了一个广告活动一个广告组只放一个关键词开一种匹配模式的广告策略,比如下面这个图片:

广告组1就采用了一个广告活动一个关键词 car dash cam开了精准匹配,这个关键词有一定的搜索量,并且也是一般精准的关键词,所以采用一个广告活动一个关键词的策略是很不错的。

分析了记录仪两条头部链接,我也和老铁们心里面还有一个这样的疑问,这些监控的广告架构数据真的可靠么?广告数据真的有参考价值么?

带着这些疑问,我用我的老链接和新链接来做了测试,监控到的数据和我布置的广告架构差不多,比如我用我上架两周的新链接做测试:

最近7天的广告数据如下图所示:

然后用SIF【广告透视仪】查出来的数据如下:

我的新品有5个广告活动,只有3个广告活动有曝光有点击,所以SIF的数据呈现出来就是3个广告活动3个广告组的信息,而且点击里面的广告组去查看,直接可以看到广告搜索词,就可以推出来我这个广告活动里面布局的广告关键词!我打的是绝对精准,所以广告搜索词就仅仅出现此绝对精准关键词和带复数的绝对精准关键词。

在使用【广告透视仪】,如果老铁还有疑问的,最好就是结合【流量时光机】和【反查流量词】来验证,比如下面两张图片:

具体步骤如下:

首先通过【广告透视仪】检查单个广告组关键词布局然后通过【流量时光机】反查此关键词流量变化最后通过【反查流量词】反查此关键词的自然排名和广告排名

通过三步骤,就大概可以判断此关键词的广告架构。

对于SIF【广告透视仪】这个功能,我在测试之前还不敢相信SIF能够做到这样的水平,相当于一条链接的广告架构布局赤裸裸被扒光,而且准确率达到80%以上,这个【广告透视仪】后期也会把时间追踪到更加靠前的时间,通过时间的节点,也可以直接反推出来这条链接一开始是如何布局广告活动和广告组,里面布局了什么关键词,采用什么匹配模式。

最后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表达我的心情:

我靠,太变态了,NB


以上就是关于《一眼看穿竞品的关键词广告布局-广告竞争者分析内容》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19389.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