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鲜美可口的4道下饭菜,做法简单又好吃,学会不用再叫外卖了

2023-05-06 02:42:41

 

  小白菜烧丸子

  

原料:

  猪肉馅 250克,小白菜500克,粉条(烫熟)30克

  调料:葱末、姜末各少许,蒜瓣(切片)3瓣,酱油、香油各2小匙,水淀粉10克,盐、色拉油各适量

  步骤:1.猪肉馅里加入酱油、香油、盐调和均匀。

  2.将肉馅做成小肉丸子,炒锅烧热,加入适量色拉油烧热沟放入小肉丸炸至成熟。

  3.炸好的小肉丸子控油、凉凉备用。

  4.煮锅内加水,烧开后放入小白菜焯水至变色。将小白菜捞出放入凉水中,然后捞出切碎待用。

  5.炒锅烧热后加入色拉油,用蒜片炝锅后放入小白菜翻炒,加入适量清水及烫熟的粉条同煮。

  6.将丸子放入锅中,烧至汤汁慢慢被吸收,淋入水淀粉,最后加入香油提味即可。

  川味水煮肉片

原料:猪里脊400克,圆白菜半棵

  调料:郫县豆瓣酱80克,白芝麻10克,水淀粉20克,干红辣椒10克.花椒30粒,盐5克,白糖10克蒜末20克.葱花少许,色拉油、辣椒油各适量

  准备:将 20粒花椒焙香,研成花椒面。将白芝麻炒熟。圆白菜用手撕成块。将郫县豆瓣酱剁碎。干红辣椒切段。

  步骤:1.将猪里脊洗净,切成约5毫米厚的片加入盐腌制20分钟。

  2.将水淀粉倒入腌好的猪里脊肉片内,抓匀。

  3.锅烧热后加入色拉油、葱花、少许干红辣椒段和10粒花椒,爆香,放入剁好的郫县豆瓣酱碎,煸出红油,加清水烧制红油汤汁。

  4.此时另取一口锅,将圆白菜块与剩余干红辣椒段炒熟后出锅后,垫入汤碗的底部。

  5.待锅中加水的红油汤汁烧开将猪里脊片分多次放入并拨散。

  6.煮至变色成熟后捞出,置于炒好的圆白菜块上,浇上部分红油汤汁撒上花椒面、蒜末、葱花、熟白芝麻,最后炝入辣椒油即可。

  注意事项:最后淋入成菜的汤汁只要没过肉片就好,不用太多。

  香辣美容蹄

原料:猪脚1000克

  调料:A.大葱1根,姜片5片,蒜瓣4瓣,花椒、生抽各1小匙、干红辣椒30克、料酒2大匙,冰糖50克,植物油4大匙,白芝麻15克

  B.花椒15颗,草果2颗,香叶4片,丁香8颗,茴香、甘草、桂皮各5克,山楂干5个

  准备:猪脚去毛洗净,斩成小块:大葱洗净,切段,留少许葱段切成葱丝;蒜瓣去皮洗净,切片:白芝麻炒熟。

  操作步骤:1.锅入水烧温,放入猪脚块,大火煮开后再10用分钟。

  2.将煮好的猪脚块捞出,用凉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备用。

  3锅入1大匙植物油烧热,放入猪脚块,用小火翻炒至表皮微黄,盛出。

  4.净锅后放入1大匙油,冷油放入葱段、姜片、蒜片及调料 B,小火炒至出香味,盛出。

  5.另起一锅,倒入猪脚块、及炒好的香料,加入料酒、生抽、清水。

  6.大火煮15分钟后,转小火煮至汤汁只剩一半的量。将卤好的猪脚块捞出,卤水汁留用。

  7.锅入1大匙植物油烧热,放入冰糖。

  8.小火‬炒‬至‬糖色‬呈‬深‬褐色

  9.放入猪脚块,翻炒至猪脚块全部均匀地裹上糖色。

  10.倒入卤水汁,大火炒至卤汁完全收干(中途要经常翻动),盛出备用。

  11.锅入1大匙植物油,冷油放入花、干红辣椒炒至出香味。

  12.倒入收好汁的猪脚块,加入1大匙清水,用小火翻炒至水收干,撒上熟白芝麻、葱丝即可。

  注意事项:

  O卤猪脚块的时候水不要加太多,刚没过猪脚即可;煮制的时间也不宜过长,用筷子可以轻松插入猪皮内就可以了。

  为了避免吃到花椒,可以先炒花椒,等到油里有花椒味了,就把花椒拣出来。

  做这道菜有3个诀窍:1.要把猪脚毛去干净,可以先用明火烤一下,再刮干净;2.要把猪脚炖得软烂,最好加几颗山楂干;3.用冰糖来炒糖色。

  小鸡炖蘑菇

  

原料:

  小鸡500克,干蘑菇100克.粉条50克,榛子10克

  调料:姜片、葱段、蒜片各10克、八角8颗,盐5克、味精、鸡精各2克,科酒6克,酱油3克.植物油、鲜汤各适量,香菜少许

  操作步骤:1.将小鸡宰杀,去净毛、内脏,洗净,切块。

  2.将鸡块汆水,去净血污,备用。

  3.干蘑菇用温水泡发,洗净,切成片。

  4.粉条泡发至软。八角、榛子均洗净,备用。

  5.起油锅烧热,爆香葱段、姜片、加入鲜汤煮沸,下鸡块、蘑菇、榛子、料酒、鸡精酱油。

  6.加盖焖煮30分钟,至鸡块熟烂后下粉条,调入盐,味精、鸡精、煮至入味即可。装盘后用少许香菜点缀。

  注意事项:粉条泡软即可,在快出锅时再放入,以免炖得过烂

  文章来源卡卡美食记


以上就是关于《味道鲜美可口的4道下饭菜,做法简单又好吃,学会不用再叫外卖了》的全部内容,本文网址:https://www.7ca.cn/baike/22670.shtml,如对您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好友,谢谢。
标签:
声明

排行榜